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男足上海点杀浙江与辽宁争冠 女足苏沪进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下午,2013全运会男女足成年组均展开半决赛争夺。U20男足半决赛两场较量全部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辽宁点球大战6-5淘汰新疆,上海4-2险胜浙江,两队会师决赛。5-8名半决赛又遇点球大战,四川点球4-5不敌江苏,另一场广东3-0胜重庆。女足成年组半决赛中,江苏1-0击败天津,上海依靠老将浦玮第90分钟的远射破门1-0绝杀东道主辽宁,苏沪女足会师决赛。

  男足1-4名半决赛:2场点球 辽沪胜利会师


  辽宁6-5新疆 沈阳铁西体育场

  小组赛阶段,东道主辽宁队1胜2平以B组头名出线,不过末轮与上海队默契地踢成2-2平淘汰四川携手出线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新疆队小组赛阶段打得十分顽强,末轮的生死战中3-1力克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从而将对手反超,历史上首次闯进全运会前四。本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第9分钟,崔明安外围吊射高出横梁。第12分钟,新疆队组织进攻,外围队长穆斯塔帕打门偏出。第17分钟,辽宁队前场反抢成功后,赵学斌一脚放了高射炮。

  第62分钟,辽宁队高球打到新疆队大禁区,艾力江禁区里的解围见高不见远,麦合木提倒挂再解围,但皮球弹地后诡异奔向自家球门,叶尔杰提没能停住皮球,目送皮球进入自家大门,凭借新疆队这记由4名球员接连参与的诡异乌龙,辽宁队1-0领先。第63分钟,阿合买用一脚精彩的远射攻破了裴晨淞的十指关,新疆队顽强扳平比分,1-1!第88分钟,辽宁队门前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最后时刻辽宁队换上门将陈俊林做点球大战准备,两队1-1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前四轮两队全部命中,第5轮新疆队穆斯塔帕罚失辽宁队胡延强打进,最终辽宁队点球5-4,总比分6-5惊险淘汰新疆进决赛。

  辽宁队首发阵容:(4-4-2)24-裴晨淞;5-金洋洋、17-王世鑫、19-纪政玉、27-单鹏飞;6-张午、11-胡延强、21-崔明安、39-金强;9-南云齐、10-赵学斌

  新疆队首发阵容:(4-5-1)23-叶尔杰提;2-穆斯塔帕、4-麦合木提、8-艾力江、18-马合木提江;6-艾司艾提江、10-阿合买、12-麦尔旦、20-尼亚孜艾力、29-阿卜杜力艾则孜;11-赛里汗

  浙江2-4上海   沈阳铁西体育场

  浙江被视为夺冠热门,小组赛2胜1平以头名出线。上海同样实力不俗,2-1胜重庆、1-1平四川、2-2平辽宁晋级四强。浙江大将石柯此役累积黄牌停赛,谢鹏飞、孙正傲、邹德海等人悉数出战,上海尽遣主力,外籍裁判桑托斯执法。第13分钟,上海队边线球直接掷入禁区,李圣龙头球后蹭,李浩文倒挂金钩高出横梁。第15分钟,浙江队易白荻横向摆脱觅得角度,禁区外大力射门稍偏。

  易边再战,上海队换上了国青小将吴毅臻。第45分钟,李浩文小角度劲射被扑出。I47分钟,易白荻禁区内胸部停球顺势打门,门将董桂林将球扑出。第49分钟,上海队杨世元禁区内小角度铲射偏出远门柱。第60分钟,李浩文禁区内接球转身时被孙正傲直接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张一主罚点球击中立柱弹出!90分钟内双方0-0战平,点球大战!首位主罚的张一再次击中同一侧立柱弹出,上海队门将董佳林扑出了臧一锋的点球,易白荻的点球击中横梁。最终上海通过点球大战以4-2战胜浙江,与辽宁决战。

  上海队首发阵容:(4-4-2)31-董佳林;2-杨世元、3-胡博文、17-张卫、21-张文涛; 6-侯俊杰、7-李圣龙、9-季骁宣、11-李嘉玮;12-李浩文、13-张一

  浙江队首发阵容:(3-6-1)1-邹德海;3-曹海清、4-孙正傲、27-吴国栋;7-陈中流、8-谢鹏飞、12-罗竞、16-赵宇豪、25-阮杨;31-易白荻,34-董宇

  5-8名半决赛:广东江苏胜出将争第5


  广东3-0重庆 鞍山市奥体中心

  有鲁能刘彬彬和曾超两员虎将驰援的广东全运队在小组赛中2-1胜江苏、0-1负浙江、1-3负新疆无缘四强。重庆队1-2负上海、2-3负辽宁、1-3负重庆三战皆败。麦超此役继续派出杨超声和刘彬彬的锋线组合,国字号锋将沈田峰领衔重庆阵容。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比赛也并无悬念。第59分钟张晨龙为广东队首开纪录。随后杨超声在第65分钟和第71分钟连入两球锁定胜局。最终广东3-0轻取重庆。

  广东队首发阵容:(4-3-3)1-方镜淇;3-林桔源、19-廖均健、26-胡勇发、39-曾超;2-胡威威、17-张晨龙、24-沈烽;13-杨超声、16-陈琦、30刘彬彬

  重庆队首发阵容:(3-5-2)1-封雨桐;3-曾帅、11-龙鹏宇、13-翟肇宇;6-谢茁壮、8-卢城河、10-陈卓、21-王鑫、25-郑毅;14-朱晓冬、33-沈田峰

  四川4-5江苏  鞍山市奥体中心

  四川队小组赛中1-1平辽宁、1-1平上海、3-1胜重庆,但仍无奈淘汰。江苏1-2负广东、0-0平新疆、0-3负浙江小组垫底。近期签约葡甲科维良俱乐部的贾天子率领四川出战,两队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四川队连入两球,江苏随后连追两球。点球大战,四川2-3失利,最终总比分为4-5。

  四川队首发阵容:(4-5-1)1-张一诺;3-简家俊、4-刘阳东、16-孟超、25-唐博;6-廖力生、7-卢成、10-贾天子、18-李放、27-王琪;33-张潇

  江苏队首发阵容:(4-3-3)1-王玮;3-曹翌文、12-洪笑、39-曹文、24-王夕杰;2-曹康、5-周超、8-吴磊;7-滕帅、14-陶源、38张善羽

  女足1-4名半决赛:天津0-1江苏;辽宁0-1上海 大连体育中心

  天津队由韩鹏、李冬娜等国脚领衔,强大的江苏队基本全是国字号选手。第23分钟,天津队张晨雪一脚近距离捅射被前国门张艳茹得到。第38分钟,江苏队23号杨丽一脚打门滑门而出。第40分钟,韩鹏在对方11号周霏霏逼抢下倒勾打门被张艳茹得到。1分钟后王珊珊单刀远射将球打飞。江苏队同样攻势很猛,不过天津门将王诗朦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半场0-0。第60分钟,江苏队前国脚马君接队友中场长传门前头球攻门得手,1-0,这也是马君本届比赛第5球。天津队利马换人调整,訾晶晶上场换下冯雅荻吹响进攻号角,刚上场的訾晶晶就创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张艳茹神勇扑出。最终江苏1-0击败天津闯入决赛。

  上海女足和东道主辽宁也都是女足强队。上海小组赛先后战胜陕西、山东和天津,三战全胜,袁帆、李佳悦、尤佳、浦玮等国脚首发出战。辽宁队1-0胜北京、2-0胜江苏、0-2不敌江苏以小组第二出线,马晓旭、王飞、毕妍、韩端等强将领衔迎敌。此战两队打得十分胶着,眼看比赛就要进入点球大战,老将浦玮在第90分钟远射破门,绝杀!上海1-0淘汰东道主!

  5-8名半决赛:陕西0-1广东;大连金州体育场

  陕西队小组赛中0-2负陕西、0-2负天津、1-0胜山东获得小组第三名;广东队1-6惨败江苏、0-2负辽宁、1-1平北京小组垫底。本场比赛广东队继续由任桂辛和罗桂平两名新老国脚领衔,相比之下陕西队的阵容就暗淡许多。两队一直处于僵持阶段,比分直到第81分钟才被改写,广东队钟艳怡抓住机会打入制胜一球,最终广东1-0小胜陕西。

  另一场半决赛在山东和北京之间展开。山东队小组赛0-0平天津、0-2负上海、0-1负陕西小组垫底。北京女足0-1负辽宁、0-1负江苏、1-1平广东遗憾出局。北京队张越、古雅莎、屈姗姗等国脚领衔出战,山东队轮换了部分替补队员。目前比赛仍在进行,北京女足凭借上半场的进球暂以1-0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