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风无力”作怪 徐莉佳不战夺冠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大连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朱翃)“风无力”8日继续作怪,使得原本7日上演、因风力不够推迟至今日的全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奖牌轮取消,伦敦奥运会冠军、上海队员徐莉佳得以成功卫冕。

  对于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徐莉佳感到遗憾:“我们运动员是非常希望在赛场上驰骋的,因为相对于训练来说,比赛在体能、运动量上轻松得多;在海上跑航线的时候,即使是你争我夺,大家还是处于开心的状态,是在开动自己的脑筋去解开航线上的一个个谜,就好像把你所知的填写在考卷上一样。所以最后以这样的形式收官,确实会觉得非常遗憾。不过因为在这边已经训练了两个月,之前也都是没风的天气居多,所以对此有所准备。”

  徐莉佳说,这个比赛跟打国外比赛有所不同,“在国际比赛上,我是中小风有一定优势,大风的话在速度、体能上跟国外选手相比逊色一点;在国内刚好相反,中大风我有优势,但小风高手特别多,所以会给我准备比赛带来更多的挑战。当然这也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从备战里约(奥运会)来说,巴西的场地也是小风,因此在国内有那么多小风好手陪着我一块进步,也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帆船的进步步伐”。

  小徐莉佳两岁的队友张东霜夺得银牌,她还有一个身份:徐莉佳的“徒弟”。徐莉佳解释说,从OP级帆船开始,上海队就有这个传统。她刚进队时,教练也会让他们在大哥哥大姐姐里挑一位认“师傅”。当时张东霜迅速跑到她面前,两人就此结缘。作为“师傅”,徐莉佳确实给了张东霜一些指导,让她少走了弯路。

  “我其实非常高兴‘师徒’两人包揽冠亚军,看她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替她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希望中国帆船界能多涌现出像张东霜这样的好手。”徐莉佳说。

  广东选手周戴青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铜牌。

  山东队宫磊和陈贺包揽男子芬兰人级帆船比赛前两名,第三名是江苏队李震;男子470级帆船比赛中,海南队汪超/蓝浩、福建队吕东武/陈和池、浙江队徐臧军/毛亚东分获前三名;女子470级帆船比赛冠军是山东队王晓丽/黄绪峰,浙江队于春燕/徐小梅、何新燕/魏梦喜分获亚军和季军。(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