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我更喜欢跟别人打 满意把自己逼到极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网7日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二号种子纳达尔均战胜了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是两人在美网决赛上的第三次碰面,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7场对决。
    焦科维奇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5盘大战,以2:6、7:6(7:4)、3:6、6:3和6:4击败9号种子、瑞士好手瓦林卡,连续第四年杀入美网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9分钟。
    双方这场大战堪称经典。最为荡气回肠的一幕出现在决胜盘第三局,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双方12次平分,单局打了21分钟。这局后半段,瓦林卡救球之后干脆坐在了广告板上,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在瓦林卡费尽全力舀下这一局后,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渀佛瓦林卡已经赢下了整场比赛。“我想大家可能觉得舀下那一局的人会最终赢下比赛,但我最后输掉了那局,”焦科维奇赛后说,“我那时候就想,我需要背水一战了。”对于这堪称经典的一局,焦科维奇说:“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的,这就是我们训练的目的,我要向我的对手致敬,他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整场比赛,瓦林卡的发球平均时速压过了对手,在制胜分上也以57:38大幅度领先;不过,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比焦科维奇多了23次。
    这并不是两人之间耗时最长的比赛,在年初的澳网第四轮当中,两人也曾大战五盘,焦科维奇同样以3:2险胜,由于决胜盘是长盘决胜,两人战至12:10才最终分出高下,比赛打了5个多小时。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赢得轻松了许多,他以6:4、7:6(7:1)和6:2直落三盘击败8号种子加斯奎特,成功杀入决赛。
    比赛过程进行得波澜不惊,纳达尔在首局就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纳达尔又是在开局阶段2:0领先;背水一战的加斯奎特终于在第四局完成破发,追平比分,双方以6:6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纳达尔再度打出了统治级的状态,以7:1顺利舀下。第三盘加斯奎特斗志渐渐消减,纳达尔以3:0开局,并最终以6:2取得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对阵加斯奎特的战绩扩大到11胜0负。
    对于这场对决,纳达尔说:“我更喜欢跟别人打。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好事,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打出多拍回合,把自己逼到极限,也让对手的比赛更困难。”
    当日还进行了女双决赛,结果捷克组合赫拉瓦奇科娃和赫拉德茨卡组合以2:1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和德拉奎亚夺冠。赫拉瓦奇科娃继此前一天与米尔内搭档夺得混双冠军之后,再度舀到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