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开心一盘不失进决赛 希望夺得美网第二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ATP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拉菲尔·纳达尔在周六的半决赛中用另一个直落三盘的方式继续向自己第二个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进发。2010年赛会冠军经受住八号种子理查德·加斯奎特的艰苦考验,耗时2小时21分钟以6比4,7比6(1)和6比2胜出。纳达尔挺进的是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决赛,紧随罗杰·费德勒和伊万·伦德尔,和皮特·桑普拉斯并列史上第三位。
  纳达尔凭借这场胜利把2013年自己的硬地球场连胜扩大到了21场并且把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提升至16胜1负。西班牙人现在对阵加斯奎特的战绩是11胜0 负,这仅是后者第二个大满贯半决赛,2007年他在温网也取得过这一成绩。凭借连续在第四轮和1/4决赛两场五盘大战中胜出,世界排名第九的他成为了继 14年前的塞德里克·皮奥林后首位在纽约闯进半决赛的法国人。
  纳达尔对于一盘未失闯进决赛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现在专注的是夺下第二个美网冠军。“周一我会全力以赴赢得比赛。 赢得美网会让一切不同...对我来说现在唯一重要的就是美网。也是最重要的。
  加斯奎特首盘丢盘不丢势,第二盘2比1时送给他儿时的对手本次赛事里的首个破发。马略卡人眼看着自己在美国网球公开赛连续73个发球局不被破发的纪录嘎然而止。今天在整场比赛面对六个被破发点的情况下,纳达尔在前两盘挽救了五个中的四个。随着加斯奎特在第二盘抢七开局的一个双误,宣告了纳达尔横扫以6比1领先的优势,最终凭借法国人的另一个双误兑现首个盘点。
  12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第三盘一上来就锁定破发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加斯奎特的又一个双误让他兑现下整场比赛的首个赛点。纳达尔今年在出战的13项赛事中打进了12个决赛,周一他将力争赢下第10个冠军。
  纳达尔在决赛中将面对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今天早些时候阻挡了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的爆冷企图。头号种子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中惊险胜出,连续第四次打进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这将是塞尔维亚人和西班牙人之间的第37次交手,也是2013年的第四次。纳达尔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公开赛双方最近一次大满贯比赛中第五盘9比7胜出。
  ” 如果我们俩都发挥出最高水准,那么这场比赛将变变得非常精彩,我们的来回球很多,如果我们都出自己的东西,那么对我们两个来说比赛将变的非常艰苦,“纳达尔说道。”我希望自己能严阵以待。我会竭尽全力。我需要保持自己的进攻性并且打出一场非常非常漂亮的比赛。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取胜。”
  不管周一的结果如何,德约科维奇都将保住自己阿联酋航空ATP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年终第一之争会变得更加白热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