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游泳史上第一人 吴鹏再添金实现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很多人都期待着吴鹏的全运会四连冠。结果,他做到了!1分55.19秒,吴鹏以领先老对手陈寅0.36秒的优势,如愿以偿地成为全运会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四连冠选手。

  比赛过程激烈,让人感叹这真是一场不可思议的绝杀。已经决定在全运会后退役的吴鹏上演了完美的谢幕演出。或许,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但凡有男子200米蝶泳比赛,我们都会想起那个善于在最后时刻发力的矫健的身影。


  赛前,吴鹏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因为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的还有吴鹏的老对手陈寅。但更让人担心的是以半决赛第一名资格晋级的年轻人郝运。此外,吴鹏的小师弟汪顺和上海队的石峰也具备了夺冠的实力。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吴鹏唯一的优势就是心态。虽然四连冠是他的梦,但久经沙场的吴鹏知道应该如何释放压力,调整心态。

  对于四连冠的意义,吴鹏幽默了一回。他说:“我能够自夸一下吗,除了孙杨之外,我应该也算中国游泳的标志性人物了吧。”其实,了解吴鹏的人都知道,四连冠对他来说实至名归。有资深教练在赛前就对记者说:“要说练得苦,谁都苦。但这块金牌应该是吴鹏拿。其实运动员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只是未必能在他们希望的时候得到。这也是吴鹏最后一次全运会了,他应该有个完美的结局。”果然,吴鹏做到了。虽然赢得有些惊心动魄,但也恰恰展示了吴鹏最拿手的后发制人。

  对于吴鹏的四连冠,他的教练朱志根也认为这是实至名归的。师弟孙杨则表示:“吴鹏是所有游泳运动员的榜样。无论退役后他去哪里,从事什么职业,我都希望和他保持联系,因为从他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这份坚持的可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