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河南重竞中心:咬人属意外 摔柔中心:情况很常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河南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各方声音

  9月7日全运会的摔跤赛场上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在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第四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河南队的赵海军被内蒙古队队员吉仁太咬伤,右手胳膊上出现清晰的牙齿印记,这一事件立刻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不过赛后无论是内蒙古队还是河南队都否认了这是一起恶意的咬人事件,国家体育总局摔跤部部长董生辉也表示,由于大家对古典式摔跤不够了解,所以把这次的正常碰撞看做了咬人,实际上在摔跤比赛中这种情况很常见。

  事件回放

  在84公斤这个级别中,赵海军和吉仁太都是颇具竞争力的选手,八分之一决赛前两局双方谁都没能占据绝对的优势,最终战平的两人开始决胜局的较量。这时颇具争议的一幕出现了,在一次纠缠中,赵海军突然捂住自己的右臂,随即表情痛苦地举着胳膊走向裁判,而在他的右胳膊上出现了清晰的牙齿印记。经过申诉,裁判判赵海军得分,而最终赵海军也一鼓作气以9∶6成功晋级。

  实际上在摔跤赛场上,出现咬人的事也并非这一个事例,四年前的十一运会预赛上,在60公斤级的一场比赛中,领先一局的新疆选手阿力别克一口将对手甘肃选手叶尔兰别克·卡泰的胳膊内侧咬出了血,随后在对手的惊愕之中一口气拿下了比赛。赛后,这名在比赛中“动手又动口”的选手只受到了警告批评,比赛的胜负也未更改。

  各方声音


  全运会摔跤赛场上出现“中国泰森”,一时间引来各方议论纷纷。不过对于咬人一说,无论是内蒙古队还是河南队都予以了否认。

  内蒙古队教练宝音图就表示,吉仁太并没有故意咬人的意图,只是两人在纠缠时,赵海军的胳膊刚好碰到了吉仁太的牙齿。而对于内蒙古队教练的说法,河南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李岩也表示了认可,他认为这种磕磕碰碰比较正常,所谓“咬人”应该是一个意外。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也作出澄清,他说:“摔跤是一项激烈的运动,运动员在技术转换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这次事件就是赵海军在转身时,右臂碰巧磕到对手的牙上。”董生辉表示,摔跤运动员在比赛中可以说全身都在发力,有时并不能控制得很好,所以以前包括撞掉牙弄折腿也都发生过,这次赵海军的受伤并不是对手的故意伤害。至于为什么会判赵海军得分,董生辉也没有做出明确的解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