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篮球:大郅独木难支 双后卫率辽宁逆袭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新华网消息: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7日继续进行,东道主辽宁坐镇主场迎战曾经7夺全运会冠军的解放军队成为当日比赛焦点。最终,凭借郭艾伦和张庆鹏引领的第三节单节30分的进攻高潮,辽宁队以81:71战胜对手,同时也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全场比赛,解放军主将王治郅都是无解一般的存在,无论外线三分还是内线单打,几乎张手就有,第一节上场8分钟就砍下12分并帮助球队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然而大郅下场后解放军队无人能挺身而出,辽宁队则是频频依靠杀伤内线取分并不断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前,依靠张博的压哨三分,解放军队以39:38一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会是一场十分焦灼的比赛时,辽宁队张庆鹏和郭艾伦的双控卫组合发挥奇效。第三节,两人充分发挥身体优势,打出极具侵略性的压迫式防守,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击高潮,而此时解放军队的大郅、韩硕等主力轮换休息,等他们重新上场时,球队不仅落后10分开外,辽宁队也变得势头已起、不可阻挡。

    最终,虽然王治郅以13中10的超高命中率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但辽宁队凭借第三节30:11的巨大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张庆鹏和郭艾伦分别得到21分和13分6助攻,成为辽宁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赛前并没有想到能够赢得这么轻松,全队还是立足于防守,大家在防守端都非常拼。”赛后张庆鹏接受采访时将取胜的原因归结于全队高涨的防守积极性。另一位取胜功臣郭艾伦也认为球队胜在防守:“就是拼命去打,全队在进攻端还是有些生疏,依靠防守不断带动反击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过后,辽宁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全组实力最弱的江苏队,取胜应当不在话下。辽宁队几乎锁定小组第一。根据规则,他们将获得淘汰赛首先挑选对手的权利。面对极其有利的形式,郭艾伦说:“一场一场打,力争每一场的胜利,还是把小组赛打完再去想交叉的比赛。”

    由于全运会期间巴特尔“转会”辽宁队,本场比赛他和王治郅“移动长城”之间的对决也成为一大看点,但全场比赛两人几乎没有对位,直到比赛还剩1分50秒结束时,大郅才在高位拿球直接面对大巴,结果大郅突破后的后仰投篮弹筐而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