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棒垒球向重返奥运会再度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2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在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记者招待会上,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儿子、国际棒垒球联盟副主席安东尼奥·卡斯特罗手举着标满红点的世界地图,向人们展示了棒垒球在全球的普及度,表达了让这项吸引着6500万人的运动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强烈愿望。

    针对此前对棒垒球全球普及度的质疑,卡斯特罗自豪地指出,联盟在超过140个国家推广棒垒球运动,“我们现在为之奋斗的是全球超过6500万青年男女的奥运梦想,如果能重返奥运会,未来加入这项运动的人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他表示,奥林匹克运动需要吸引更多年轻人和女性的参与,棒垒球能够胜任这个使命。

    针对此前因赛期冲突导致顶尖职业选手无法参加奥运会的问题,日本职业棒球联合会主席加藤良三在会上说,国际棒垒球联盟争取项目重返奥运会的努力得到了全世界各大职业联赛的支持,各大联赛非常希望与奥运主办城市和国际奥委会共同努力,找到避免赛程重合的最佳方案,保证顶尖的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

    国际棒垒球联盟联合主席里卡多·弗拉卡里认为,棒垒球重返奥运可以提升青少年和女性对这一项目的关注;更重要的是,随着观众群的增加,联盟有信心为奥运会带来更加可观的门票和商业收入。对于饱受诟病的职业棒球联赛兴奋剂的问题,弗拉卡里指出,联盟在反兴奋剂问题上采取了坚决措施,并且已经得到各国职业联赛的大力支持。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2012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除名。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解释原因时说:“这是传递一个信号,国际奥委会希望最好的运动员参赛;运动项目要有广泛的参与性,运动项目要干干净净,远离兴奋剂。”

    2009年8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推选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作为2016年奥运会的最终候选项目,努力重返奥运的棒球垒球再次出局。本次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合并后的棒垒球联盟再次发力,将与摔跤和壁球角逐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唯一名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