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阿扎浪费两赛点仍完胜佩内塔 连续两年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7日(当地时间6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阿扎伦卡尽管一度浪费2个赛点,但还是轻松的以6-4/6-2直落两盘淘汰本次黑马、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携近来的11连胜态势连续第二年闯进决赛。在最后的争冠战中阿扎伦卡将遭遇小威廉姆斯和李娜之间的胜者。

女单半决赛 佩内塔VS阿扎伦卡 第一盘 第二盘

  阿扎伦卡与佩内塔过去仅有过两次交锋,白俄罗斯姑娘在2010年斯图加特轻松取胜,佩内塔随后在2011年一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中三盘复仇。最近两年里阿扎伦卡攀上职业生涯的巅峰,两度获得澳网冠军的她正处于第一集团的位置。反观遭遇伤病困扰的佩内塔虽艰难复出,但直到美网才再次找回昔日的手感。连续淘汰多位名将晋级半决赛,意大利美女也是这次赛事的最大黑马。

  比赛伊始,阿扎伦卡开局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佩内塔随后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不过在自己首个发球局连续送出两记双误的白俄罗斯姑娘未能及时扩大优势,顺利取得回破后佩内塔开始提升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2-1反超比分。依靠一次漂亮的网前截击得分后阿扎伦卡保发追平比分,随后依靠强大的底线进攻连赢四球后再次取得破发。不过始终没有找到发球手感的2号种子再次连送两个双误而丢掉优势,比分来到3-3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阿扎伦卡在第五局还是利用底线进攻实力再次完成破发。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去年亚军虽然遭遇佩内塔的疯狂反扑,一度浪费了五个盘点,但坚定的阿扎伦卡还是在第六次机会时利用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佩内塔随即利用反手进攻取得回破扳平比分。稳住心态的白俄罗斯姑娘依靠反手突击再次取得破发,在一次正手凌空抽击得分后,她就把比分扩大到3-1。逐渐在场面上确立主导优势的阿扎伦卡随后轻松的连赢四分,再次取得破发。尽管顽强的佩内塔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后取得回破,但随后连续两记的正手进攻挂网还是导致她再次让出发球局。此时大势已去的意大利老将没有做太多的抵抗,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阿扎伦卡就以6-2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闯进美网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