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雪芮走出阴影笑傲全运 单双通吃向两前辈致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在第三盘较量当中,解放军领军人李雪芮直落两局横扫江苏名将王适娴,助球队3-1战胜对手,首夺全运会女团金牌。

  在本次全运会羽毛球的女团赛场,李雪芮将自己的全能与统治力展现地淋漓尽致。这位奥运冠军除了为解放军队打自己拿手的单打之外还兼项双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便在双打方面,李雪芮也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从小组赛到决赛,李雪芮双打3战全胜,保持不败。此外还两次以2-0横扫王适娴,单打出战4场,同样未尝败绩。这样,李雪芮单双打7战7胜,以一种史上罕见的方式,帮助解放军队夺得了冠军!其实,李雪芮在单打赛场能够一鸣惊人,与她练双打有很大的关系,她出色的平抽档技术让很多单打选手很不适应。

  在国羽史上,不乏单双打通吃的好手。80年代的两大名将李玲蔚和韩爱平不仅曾夺得了多个世锦赛女单冠军,两人还曾搭档夺得世锦赛的女双冠军。然而即便在巅峰期,两人也未能带领浙江队、湖北队夺得全运会的女团冠军。在1983年的第五届全运会,李玲蔚曾率领浙江队闯进决赛,不过最终屈居亚军。而今天,李雪芮完成了两位传奇名将所未完成的壮举。

  李雪芮还以出色的表现走出了世锦赛输球的阴影。就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李雪芮在决赛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惨遭泰国选手拉特查诺逆转,无缘创造大满贯的壮举。对国羽女单选手来说,在大赛失利的打击非常大。张宁在1994年尤伯杯失利之后,几乎用了10年时间才缓过劲来。在2009年世锦赛的爆冷输球,让王仪涵低迷了很长时间。在2010年的苏迪曼杯输给申克之后,王适娴的自信心饱受打击,自此走下了神坛。

  然而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李雪芮便走出了世锦赛丢冠的阴影。以她现在的状态看,无疑将是全运会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