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郭跃确认放弃全运单打出战女双 双打首战胡丽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辽宁鞍山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炳坤)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赛6日展开单项争夺,在名将纷纷登场的女子单打第二轮中,4天前赛中倒地并随之退赛的前世界冠军郭跃未能“赴约”,刚刚在喀山赢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冠军的黑龙江选手车晓曦不战而胜,进入16强。

  “郭跃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单打,”辽宁女队主教练宋良说,“她会参加双打。”当记者追问“这是不是说郭跃的身体情况可以参加比赛了”,宋良说:“是的。”

  25岁的郭跃是在2日下午辽宁女队的女团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广西队时突然倒地的。当时她作为辽乒一号选手首盘出场对阵殷洁,局分2:0、第三局10:7掌握三个盘点时忽然倒地不起。宋良赛后解释说,原本颈椎就有问题的郭跃接球上步时扭到了脖颈。郭跃倒地后躺了大概十分钟,在旁人帮助下站立起身,未使用担架,戴着医护人员为她做的简易颈部固定装置走出赛场,乘急救车前往鞍钢总医院。

  那是郭跃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宋良称前两场小组赛未派她上场是因为她一直在发烧,身体情况不允许。但在没有郭跃的情况下,辽乒还是凭着文佳、常晨晨、李佳燚三名国乒中生代选手的出色表现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3惜败于后来历史性杀进决赛的山西女队。

  作为辽宁女乒头号主力,已于去年加入八一队的鞍山姑娘郭跃曾被视为女单争冠军团的有力竞争者之一。7日下午4点,她和李佳燚的组合将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对阵河北的胡丽梅/张文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