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庆:张培萌破10秒难度大 温度低不适合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6: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培萌的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李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张培萌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体重掉了3公斤,体力、精神上消耗巨大;加上天气等原因,他认为弟子在8日进行的全运会百米决赛中欲突破10秒难度很大。

  赛场外采访运动员或教练,在这届被称为“赛事安检最严”的全运会上一直莫名其妙地被禁止。媒体村和选手村虽然仅隔了一道铁丝网,但采访李庆教练的难度出乎意料地大。本社记者和李教授的“隔空喊话”被安保人员禁止,进入各自村又被禁止,最后,被轰到大街的马路牙子上,双方才象做贼般快速交流几句。

  李庆透露,张培萌在8月中旬的世界锦标赛上虽然仅跑了两趟百米,一场接力,但消耗非常大。“精神上、心理上、体力上的消耗都很大,体重就掉了3公斤。虽然运动量并不大,但赛前休息不是特别好,睡眠也不足。回国的3周主要是恢复。”

  在回答张培萌是否这次能够跑进10秒时,李庆教授直言回答:“难度很大。首先,沈阳现在的天气有些凉,晚上气温大概在15度以下,不适合破纪录。 另外,张培萌的状态没有莫斯科大赛时好。我认为,全运会上还是以名次为主,破纪录需要等待更好的机会,比如:温度在25到30度,赛场气氛再好一点,我们的准备再充分点。谁也没有把握说我这次就能破纪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当然,这次我们会尽力。”

  记者问他,张培萌的潜力到底有多大,今后最快能跑到多少?带出过“眼镜飞人”胡凯、获得过德国体育博士学位的李教授坦言说:“这很难讲。破10秒应该问题不大,相信他会很快突破这层窗户纸。” 李庆说这次全运会上,张培萌计划跑100米和200米,不跑接力。“200米没有目标,虽然200米跑得不多,但是速度能力还在,应该不会太差,靠速度撑着。”

  田径比赛7日开始,男子百米决赛8日进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李庆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