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继科带伤上阵男单首战险爆冷:不弃权一场场打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鞍山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炳坤)连续两天未出现在全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大满贯”冠军张继科6日重新登场便遭遇险境,男单首战差点败在名不见经传的北京队小将石铭禹拍下。

  作为连续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仅用445天就完成“最快大满贯”的“天才选手”,25岁的张继科是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单争冠的最大热门,连带着他担当主力的山东男队也曾被视为男团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然而3日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男队1:3负于后来摘银的上海男乒,任一号单打的张继科一人丢两分,先后不敌35岁的三度世界冠军王励勤和国乒直板新生代领跑者许昕。4、5日的两场排位赛中,山东队一水儿小将出战,终列男团第七名。

  6日男单开战,张继科作为四号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对阵年仅16岁的石铭禹,谁知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开场就见“大满贯”冠军连丢两局,决胜局10:9拿到赛点后也毕其功于“一球”,七局取胜的比分是分外纠结的7:11、13:15、11:3、11:5、13:15、11:5、12:10。

  “今天北京队的小孩发挥得不错,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他说。1997年出生的石铭禹来自黑龙江,曾在上海的曹燕华乒乓球学校学球,四年前因全国U17挑战赛上夺冠而被发掘,后被北京队“挖角”。

  但当记者问“这场赢得如此艰苦是因为对对手不够重视吗?”张继科脸上现出些无奈的表情。“没有不重视,”他说,“(男团)八进四输完以后,自己胳膊确实有些反应,这两天也没有太系统训练,今天上场自己也不知道能打成什么样,所以一直是用试探的方式在打。”

  张继科是在2日上午山东对解放军队的男团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拉伤右臂的。他赛后告诉记者,第四盘对阵王皓时,第一局第二个球打完他就觉得疼痛难忍,但仍拖着一条伤臂打完整盘比赛,3:2击败三届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王皓。

  连续两天缺席排位赛,张继科的球迷们还抱着一丝希望猜他只是在休养生息,然而6日这场男单比赛似乎说明他的伤真的很严重。“确实不太敢动,只敢站中间跟对方打,因为一侧身胳膊就感觉特别麻。”他说,“这两天练球的时候也是简单地去练,不太敢发力去拉。”

  问他伤势对比赛的影响,张继科故作轻松地笑答:“反正不会弃权。争取一分分去打。”据他说,因为这条伤臂,每天都要在队医那儿报到,治疗40分钟到1个小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