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洋机械师助阵吉林自行车队 直言中国工资高但缺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场地自行车的比赛现场,吉林队中的三名老外很显眼。整个比赛,其中一位老外一直围在自行车旁忙碌着,每一次郭爽比赛之前,他们都会仔细检查比赛用车,工作态度一丝不苟。

  机械师是最重要的保障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他们的身份是郭爽的自行车后勤保障团队,这个团队的全部成员都来自瑞士的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由于郭爽之前一直在瑞士训练,这次全运会,团队也跟着他来到辽宁。

  吉林队的三名老外团队身份各有不同,他们中有一个人的身份是教练,名字叫做蒂姆,日常的工作是对郭爽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还有一位随队的官员,名字叫做马聂;剩下的一位,也就是平时最为忙碌的,就是他们的机械师,名字叫做元。

  元是法国人,曾经在环法A工作了22年,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机械师。元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机械师的工作其实远远不是修车那样简单,我们更重要的工作是临场处理各种情况,要让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可以做到百分百的放心。”根据元的介绍,他经常会跟随队伍到各地去比赛,为很多优秀的自行车选手都提供过服务。

  运动员在自行车竞速赛中比赛时间很快,也就几十秒的时间,元告诉记者,他的工作职责就是“保证自己队员的自行车在这几十秒有完美表现”。随后,元还特意给记者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工具箱,在这个工具箱里,记者看到了很多不知名的工具,元自豪地说,“我必须要保证我的工具齐全,这样我才可以应对各种局面。”

  入门容易 成为高手难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这个自行车团队是第一次来辽宁,他们告诉记者,这里的自行车馆很漂亮,完全是世界一流的。同时,元也向记者打听,自行车运动是不是在中国很普及,中国是不是很喜欢自行车运动。当得知自行车在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众多爱好者的回答后,元很高兴,“我想应该推广自行车运动,这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运动,也很有观赏性。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来中国推广这项运动。”

  事实上,在中国也有很多专业的自行车车队,自然也有很多专业的机械师,他们大多是专业或者半专业的自行车手退役之后,改行成为了机械师,根据资料显示,中国的自行车机械师由于人才缺失,所以工资都相对较高,一般都会在4000以上。

  对于收入问题,元也没有回避,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月薪在5000-6000欧元之间,“当然了,我属于薪金比较高的机械师,在我们那里,机械师的平均月薪也就在3000欧元左右。”元这样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机械师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