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培萌4日抵沈 渴望百米飞人大战能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短跑名将张培萌和他的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李庆,4日上午乘火车抵达沈阳。张培萌对记者透露:“我比任何人都渴望突破10秒大关,但世界锦标赛上体能消耗较大,在全运会上我会尽力而为,顺其自然。”

  26岁的张培萌上个月在莫斯科世界锦标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一鸣惊人地跑出10秒整的黄种人最快速度,仅差千分之九秒进入决赛。这个成绩令人兴奋,人们都盼望着张培萌能早日突破10秒,最好能在这届全运会上创造历史。

  在回答张培萌最近状态如何,是否有希望跑进10秒时,李庆教练对记者透露:“世界锦标赛上,他体力消耗挺大,回国只有3周时间,训练一直以恢复为主,没上量和强度。另外,9月的沈阳天气已经转凉,十几度的气温对短跑比赛来说有点低,不适于出好成绩。我们当然会尽力而为,但提高成绩难度很大。”

  据悉,张培萌从莫斯科回来后,师徒二人一起住进了天坛公寓,在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外的田径场进行封闭训练。李庆教练说:“距离全运会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无法上量和强度,只能让张培萌尽量保持状态。对于张培萌今年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所以今年我不想再给他制订什么指标,细水长流,希望他有稳定的上升。”

  上午住进选手村后,李庆希望下午能安排训练,“但场地还没有开,我正联系,希望今天能活动活动。”

  张培萌将参加全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今年,他曾大幅度刷新这两项全国纪录。他在全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是广东选手、前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苏炳添今年跑出过10秒04的好成绩,实力和张培萌相差无几。两个人在百米跑道上的龙争虎斗很可能会催生佳绩。男子百米决赛将在9月8日举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培萌 全运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