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冯树勇:张培萌10秒成绩以前不敢想 有相应奖励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莫斯科世锦赛,中国田径代表队没能获得一块金牌,8月20日早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的最后一批选手一起返回了北京,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冯树勇表示,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没能获得金牌很正常,因为我们的实力使然。

  不过他也赞扬说,张培萌的100米获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增添了自信,因为以前百米能跑10秒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不可想像的事情。此外,冯树勇还透露说,中国田径协会在去莫斯科之前就已经规定了各个项目的奖励办法,男子百米虽然没有夺牌或者进入决赛,但是按照成绩分档的要求,跑进10秒10就会有相应的奖金。

  冯树勇先对世锦赛进行了总结,他说:“应该说中国队完成了预期的表现,我们进前8的人次少了点,很多人都是差一点,比如男子百米是个遗憾,本来有机会进决赛的,张培萌本来已经到边上了,就差最后冲线那一下,但是总体还是表现出了进步。其实我们去之前就知道拿金牌很难,因为我们缺乏争夺金牌的选手的实力。”

  对于田径选手来说,比如百米很难在世锦赛上夺取奖牌甚至金牌,但是张培萌跑出了黄种人最佳的记录,打破了全国记录,这是否会在奖励上有什么新的政策,予以鼓励呢?

  冯树勇说:“应该是有奖励的,但是具体的标准我记得不太清楚,10秒是一个很不错的水平,我记得在去世锦赛前,他们部门应该报了一个标准,似乎是跑进10秒10就会有一个档次的奖励,具体的还需要回去查一下,或者问他们所属的竞训部。”

  在以前,田管中心内部有优势项目和次优势项目,以及一般项目之说。优势项目就是能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拿牌的项目,比如以前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女子铅球、链球、竞走等等。


  伦敦奥运会后,百米、跳高跳远等单独成立了一个竞训3部,将这些项目也提高到了和重点优势项目一样的地位予以强化。中国田径队将为跳高和跳远聘请外籍教练,那么男子百米也会请外教么?

  冯树勇说:“男子百米目前还不会请外教,不过我们会给他们创造更多出去比赛、增长经验的机会。以前中国选手水平低,我们很难参加国际田联的钻石赛,现在张培萌在世锦赛上跑出10秒了,这就不一样了,相信他出去参赛的机会会逐渐多起来的。”

  提到这次突破很大的男子百米,冯树勇接着说:“张培萌这次的突破打破全国记录,是在世锦赛上到了一个成熟的阶段,我们以前的选手是到了大赛,见了强手不知道怎么比了,而像刘翔那样有了对手才来劲儿的还比较少,张培萌这次就很好地跨过了这个坎儿。短跑不像以前被日本压着了……我们争取先从亚洲做起,在亚洲先恢复竞争力。应该说张培萌的突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过去不敢想的现在也能成为现实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