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培萌:跑进10秒没问题 不休息直接备战全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回国,虽然他没有获得奖牌,但是他收获了一份成绩,这个成绩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历史的转折和突破,百米成绩10秒整,他被国人寄予希望,成为第一位突破十秒大关的黄种人。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专访张培萌,后者非常自信地说:“我坚信自己能够突破十秒大关,这是我的目标和任务! ”

  目前成绩维持在10秒至10秒10

  昨日早晨7时刚过,就有七八家媒体的记者等在北京T3航站楼的到达大厅外,对于中国田径的百米运动员来说,他们从未享受过接机的待遇,张培萌说:“世锦赛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完美的,虽然只打破了纪录,没能进入决赛,但是体育竞技就是这样的,充满了没想到。 ”

  昨晚本报记者也致电张培萌,当记者询问能否突破十秒大关时,张培萌非常自信地说:“当然,这是我的目标和任务,我认为自己能够突破这个成绩,我目前的成绩 维持在10秒至10秒10之间,我相信会有所突破,但前提是要获得更多的参赛机会,必须多在国际赛场锻炼才能出成绩。 ”

  不休息直接备战全运会

  没有了刘翔,目前中国田径很难找到旗帜性人物,不过,在世锦赛男子100米中,张培萌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打破了全国 纪录,距离亚洲纪录只有0.01秒之差,这让国人把目光再次聚焦田径,关注到这位26岁的小伙子,很多人愿意相信他就是第二个刘翔,将会给中国田径带来一 些亮点和动力,但张培萌却非常低调表示,一切尽力就好,不会太张扬。

  在谈到接下来打算时,张培萌说:“目前我不会休息,要回到队里,全力备战全运会,这届全运会我也不会设立目标,只是全力去争取好成绩,一切都顺其自然,就 像我早上在机场说的那样,没能实现进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目标,我觉得这是挫折,也是自己的成长必经之路,我会珍惜每次参赛机会,也会坦然面对每次成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