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跆拳道冠军曾是跨栏选手 伦敦奥运陪练望战里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6: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金腿制胜!北京小伙子乔森赢了!但是您可知道,这个新鲜出炉的全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冠军,6年前还是田径场上一名跨栏运动员。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他也只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名陪练。

  练跨栏的父亲和打排球的母亲,赋予1990年出生的乔森出众的身体素质。小时候打过几年篮球,后来,乔爸爸有意让乔森子承父业练习跨栏。但是,乔森似乎并不喜欢田径,一直打不起兴趣。“我喜爱运动,而且学什么东西悟性都特高,于是在17岁那年,我坚定地选择了跆拳道。”乔森笑着说:“但说真的,17岁才开始练跆拳道,算是很迟了。”

  不过,出色的爆发力和柔韧性令出道较晚的乔森迅速崭露头角,2012年全国锦标赛,乔森收获了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乔森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干净利索脆就杀进了决赛。昨晚的决赛,乔森也是一路占据主动,前两局以5比1领先于去年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该级别比赛的广东选手李来。

  尽管教练姚强在第二局结束后一再叮嘱:“不要当领先打,顶住了,正常打!”但是在距离冠军咫

  尺之遥的地方,乔森还是有些保守。李来疯狂反击,在第三局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平。

  比赛不得不进入“突然死亡”时间。结果,有惊无险,乔森凭借“金腿制胜”取得最终的胜利。“其实赢得挺惊险的,有运气成分。”姚强赛后说,“他还是想得多了一点,不过这也正常,人之常情。”

  拿了冠军之后,乔森第一时间和家人取得了联系,“电话里,我爸很开心,祝贺了我。我们一家子都在,他们都通过电视看了比赛的直播。”乔森笑着说。

  在教练姚强眼里,乔森是个性格开朗的运动员。“他挺刻苦的,但也爱耍小聪明,有时候教练看得不紧,也偷个懒。不过我一直认为,不会偷懒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姚教练笑着说。他觉得,乔森这个起步晚、进步快、天分高的徒弟,非常有希望在几年后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