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扎伦卡:这是一场伟大战役 伊万比之前打得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3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阿扎伦卡尽管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和赛点,但最终她还是以4-6/6-3/6-4的比分逆转豪取大满贯第90胜,连续第二年在美网闯进八强的白俄罗斯人将在1/4决赛迎战汉图科娃。

  伊万诺维奇一上来便火力全开,正手状态堪称爆棚。塞尔维亚人抓住了阿扎伦卡开局的慢热,在取得3-0领先后没有让优势溜走,顺利以6-4先下一城。不过随着2号种子的状态回暖,比赛也一度陷入了胶着,双方在第二盘和决胜盘上来分别打成2-2和3-3平,局面扑朔迷离。尽管伊万诺维奇漂亮的进攻一度撕开了白俄罗斯人的防线,但后者总能在落后时及时提升手感将比分死死咬住,最终在这场耗时130分钟的拉锯战中,阿扎伦卡以4-6 6-3 6-4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但最终的高潮来自于决胜盘的最后时刻。阿扎伦卡在5-3领先时用两记反手失误浪费掉了前两个赛点,而在5-4领先时被伊万诺维奇一记正手Inside-out打掉了第三个。尽管塞尔维亚人在重大压力下表现得非常大胆和顽强,但在对手第四个赛点上的一次反手回球挂网也葬送了整场比赛。

  “这是一场伟大的战役,也是我期待的结果。”阿扎伦卡说,“她现在比之前打得要好太多了,轰出了很多制胜分,而且发球也非常出色。她各项技术都有完美的表现,没有给我留太多发挥的余地。但我学会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在第一盘的盘末阶段我的状态已经有了回升。”

  伊万诺维奇对自己的表现评价对半

  “我今天开局的状态很不错,”伊万诺维奇说,“我打得很好,也给她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我想自己最大的问题是第二盘的发球,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尽管我有能力完成破发,但是我却接连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她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在关键分上的发球都做得很好。”

  “我尽力在贯彻自己的战术,不断给她施加压力,但最终胜利女神还是垂青于对手。”

  不过塞尔维亚人也表示自己将吸取积极的因素。“我感到失望,今天比赛有机会但我没有抓住。不过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而且也很鼓舞人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具备这样的实力。她是一名顶尖选手,刚刚赢得了辛辛那提冠军。所以我肯定能从这场比赛、这一周的比赛中学到很多。”

  “尽管如此,但这不能改变事实。我很失望,这真的很难受。”

  顺利晋级的阿扎伦卡将与汉图科娃争夺一张四强的门票。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不过在最近的两次对话中都是白俄罗斯人获得了胜利。

  “汉图科娃现在正处在绝佳状态,在美网中一路杀到了这里。”阿扎伦卡说,“她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现在也是劲头十足。她总能打出漂亮的制胜分,所以下场比赛会非常艰难,我会尽力把握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尽可能掌控场上的局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扎伦卡 战役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