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文奇连续两年晋级美网八强 阿扎伊万之战因雨推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6: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虽然今天法拉盛受到糟糕天气影响,但女单下半区还是有三场比赛顺利完赛。10号种子文奇在大雨来袭前以6-4/6-2轻取同胞小将吉奥尔吉,连续第二年闯进美网八强。在1/4决赛上文奇将遭遇另一位同胞佩内塔,后者在雨后挽救一个盘点,以6-2/7-6(3)力克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

  尽管吉奥尔吉世界排名只有131位,但上轮击败沃兹尼亚奇的意大利小美女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延续着这股气势,吉奥尔吉在今天比赛后率先发难,依靠快节奏的平击进攻在第四局率先破掉了文奇的发球局,随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逐渐适应吉奥尔吉打法的文奇在盘中展开反击,顺利在第七局完成回破后她随后又顺利保发,将比分扳平。士气受挫的吉奥尔吉随后的发球局再次失守,文奇顺利以6-4逆转拿下首盘胜利。乘胜追击的文奇在次盘又以2-0领先开局。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吉奥尔吉在第五局再次遭到破发,落后劣势很快就来到1-5。尽管意大利小将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经验丰富的文奇还是以6-2笑到了最后。【比赛回放】

  佩内塔今天的对手是哈勒普,在对战纪录上意大利老将两战保持全胜。此前连续淘汰埃拉尼和库兹涅佐娃的佩内塔开局表现抢眼,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罗马尼亚新秀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佩内塔在次盘仍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导,在第六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后就以4-2领先。绝境之下爆发的哈勒普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在发球胜盘局以40-30拿到盘点。不过此时大雨来袭,打断了哈勒普的气势。经过数个小时的暂停后比赛重新开始,经验丰富的佩内塔连下三球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失去耐性的哈勒普在抢七失误不断,佩内塔最终以7-3取胜,重返大满贯八强舞台。

  汉图楚娃和里斯科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取胜的均是斯洛伐克美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激战,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尽管里斯科在里斯科在第六局惊险挽救破发点保发,但汉图楚娃还是在第八局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后,长腿美女就以6-3先拔头筹。乘胜追击的汉图楚娃在次盘开局就取得破发,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4-2。展开反击的里斯科随后连保带破,将比分扮成4-4平。此时雨水来袭,比赛被迫暂停。雨停归来,两人均很快进入状态。不过汉图楚娃在5-6落后时未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以5-7交出次盘胜利。重整旗鼓的斯洛伐克姑娘在决胜盘开局很快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过多的底线失误导致里斯科在第七局再次遭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汉图楚娃就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八强。

  在1/4决赛上汉图楚娃将遭遇伊万诺维奇和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这场下半区第四轮的焦点大战受雨水影响被组委会取消,顺延至明日再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