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第三日看点:“检阅”新老交替的男子体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还记得伦敦奥运会上体操男团决赛的惊心动魄么,中国队在人员和伤病的双重压力下绝地反击勇夺冠军,至今让人荡气回肠。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新老交替的中国男子体操,将在十二运会赛场上接受“全面检阅”。

  >>>>>>点击进入全运会第三比赛日直播间

  3日,本届全运会进行的第一项体操决赛就是“重头戏”男子团体。中国体操男团是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傲视群雄的世锦赛五连冠成绩目前还“未完待续”。然而,全能的滕海滨、鞍马的肖钦、吊环的陈一冰等人,在十二运前后都已经或即将淡出赛场。

  中国男子体操后继有人么?国家队领队叶振南保证,这场决赛会非常好看。“好看”往往意味着高水平的平等对话,看来他们现在是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山东队由张成龙领衔,广东队有梁富亮、廖秋华、周施雄、纪练深等虎将,贵州队拥有邓书弟、刘榕冰、杨胜超等全能新秀,而四川队的的冯喆、邹凯分别是伦敦奥运会双杠和自由操的金牌得主。有几个名字也许还相对陌生,但假以时日或将家喻户晓。

  9月3日,十二运会将进行36项决赛,包括射击、射箭、皮划艇、赛艇、自行车、击剑、女子铁人三项、武术套路等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的橄榄球,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决赛。

  在中国奥运军团具备一定优势的女子重竞技赛场,恐怕会有几场“恶战”。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湖南31岁的老将杨炼重出江湖,而最想证明自己实力的,也许是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岁的湖北小将田源。女子柔道70公斤级比赛,除了江苏的十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王娟外,还有天津的陈飞、辽宁的于珊珊等人。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有全国冠军张美玲、全运会卫冕冠军张浙慧,而解放军选手杨秀丽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有世锦赛亚军河南的郭耘菲、上届全运会冠军江苏的张华,以及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王小飞。

  蹦床赛场将进行男、女网上个人决赛,预赛中摔下蹦床的何雯娜没有出现在女子决赛名单中。福建名将黄珊汕排名预赛第一,广东队的世界冠军李丹也表现出色。男子预赛的第一名则是上海小将高磊,山西名将董栋、涂萧和奥运冠军陆春龙则排在其后。

  3日,十二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进入淘汰阶段,男、女单打都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在一票难求的篮球赛场,将进行男篮U18小组赛最后一轮,而女篮成年组将开始首轮较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