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赛艇产生八金 段静莉力敌唐宾张秀云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6: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赛艇比赛2日产生8枚金牌,最引人关注的是福建队的段静莉在与名将唐宾、张秀云的比赛中异军突起,夺得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冠军。

    在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项目预赛和半决赛中,东道主辽宁选手唐宾成绩最好,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她的成绩是7分24秒41,而张秀云7分32秒82、段静莉7分37秒04的成绩使差距看起来很大。但在2日的决赛中,段静莉与唐宾几乎是交叉领先,最后段静莉以7分27秒13超出半决赛近10秒的成绩夺冠,唐宾以7分27秒16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张秀云则以7分35秒82获得第三名。

    段静莉在赛后表示,她在半决赛前刚换过艇,之前的比赛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能夺冠是器材调整到了最佳,也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唐宾则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希望能在次日最后一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而张秀云则认为自己没什么遗憾,看到年轻队员发挥出色更为中国赛艇高兴。

    山东队和广东队是当日赛艇赛场上的大赢家,各有2枚金牌入帐。山东队的杨栋栋、杨增鑫、郭康、孙昭稳以5分59秒66夺得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江燕、张馨月以6分52秒50摘得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金牌;广东队的郭晓兵、李东健以6分34秒36在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中称雄,刘治宇、张全则获得男子2000米双人双桨第一名,成绩是6分25秒18,后一组合的强劲对手也是卫冕冠军湖南队的史志强、张亮出发后不久器械出现问题,桨栓和桨盘断裂,最终仅获第六名。

    在其他比赛中,江西队的老将吴优与高玉兰合作,以7分02秒41取得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湖南队的张亮以6分50秒51摘得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桂冠。东道主辽宁队的宋秀娟、王淼、陈乐、高楠以6分29秒91舀下了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