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嘉远:泰达爆冷赢在搏命气势 孔卡彻底被限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2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上,在中超第23轮天津泰达坐镇主场1-0战胜广州恒大,后者的不败纪录被定格在22轮。比赛中,央视评论员刘嘉远进行精彩点评,对于这一爆冷的结果,他认为是泰达拿出了拼命的气势才得以换回胜利。

  刘嘉远在赛前展望这场焦点战时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泰达队实在太难了。对于恒大来说唯一要看的就是能不能以不败的战绩夺冠,打破11年68分夺冠的积分。”而对于孔卡年底要离开恒大的说法,刘嘉远谈道,“留在恒大还是留在中超其他球队,甚至是去欧洲还是回巴西阿根廷都不确定,孔卡也没有明确的说法。虽然有消息说孔卡有可能回到巴西联赛但一切都没有定数,而对于恒大来说花高薪养着孔卡似乎动力也不是那么强,恒大还是想找一找新的替代人选。”

  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显示出更强的控制力,刘嘉远结合场面情况认为泰达进攻有些犹豫,不是那么坚决。不过第15分钟,泰达率先取得进球,安德烈齐尼奥将中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帕尔塔鲁及时跟进,力压后卫,头槌顶远角破门,1-0!对于这个意外失球,刘嘉远点评:“这个球恒大在防守第一点没有看住,这轮比赛保级球队都爆发了。恒大开场后对泰达重视不够,其实之前中场两次凶狠的铲球,泰达已经告诉恒大他们是来拼命的。对于泰达形势开始占优,但是防守的压力也会更大。泰达今天的定位球肯定是精心演练了,让恒大非常头疼,恒大争第一点不是特别强。泰达造越位的战术运用的也非常成功。”

  一球在手后,泰达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第24分钟,安德烈齐尼奥继续炮制任意球,将球兜到后点,队友头球摆渡回门前,瓦伦西亚包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其实,上半场广州恒大也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也擦肩而过。刘嘉远指出广州恒大在上半场“真是不够走运”。第32分钟张琳芃因为一次判罚不满与边裁理论,刘嘉远惊讶道,“张琳芃对这个球有不同的看法,裁判认为这个球已经出界了。嚯啊!张琳芃脏话可能都出来了!”刘嘉远在谈到泰达打法时说道,“泰达打得相对简单,但是简单中准确性并不差。中超对外援依赖性太大,泰达一旦在外援上差太多,他在整个联赛中的效率就拉下来了。”

  对于上半场双方的表现,刘嘉远点评说:“从上半场比赛来说,泰达对于恒大的研究要比恒大对于泰达的研究要透,恒大在中场恒大需要更大的变化,泰达对孔卡的限制做得非常到位。”刘嘉远还点评了泰达新外援的表现,他说道:“安德烈尼奥来到之后确实让泰达进攻更加立体了,之前约万西奇在场上的时候拿不了球,只能等着队友喂球,浪费了大把机会,这也导致了泰达上半赛季拿分太少。”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0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放倒快速插上的李本舰 ,由于黄博文这次犯规双方也产生了小冲突,埃尔克森和瓦伦西亚也是纠缠在一起,曹阳上来替队友抱不平时和埃尔克森也是有几句冲突,随后趁着曹阳转身之际,埃尔克森也是顺势推了曹阳一把。对于这样的场面,刘嘉远认为裁判对于场面的控制力不够。

  里皮在第75分钟就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而吉马良斯稳如泰山并未调整,刘嘉远坦言,“这也和这一轮几场以弱胜强的例子很像,强队换完之后,弱队还在等,因为他们今天这套首发已经收到了奇效,所以没必要去调整。”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之间的配合多次出现失误,刘嘉远谈道,“这两个巴西人今天都很困惑,他们平常的战术在今天都很难奏效。”最终泰达1-0爆冷击败恒大,刘嘉远最后总结:“泰达在攻防两端都对恒大限制很大,尤其是防守必须要称赞,中场的反抢做得很好。这是本赛季广州恒大在联赛里首次失利,恒大这次没有办法从天津取得分数。这场胜利对于天津泰达意义格外重大,下半场泰达在中场的阻截成功率确保了反击的延续,虽然没有再进球,但是破坏了对手的进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