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孔卡与恒大渐行渐远? 里皮没心思考虑孔卡的合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孔卡,并非中超赛场最贵的外援,但绝对是中超赛场最实用的外援,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还能见到孔卡的演出吗?至少现在还是一个问号!

  恒大欲降薪续约孔卡

  在续约的节骨眼上,遇到了最好状态的孔卡,这无疑让恒大的选择变得更加艰难。最近广州恒大在中超、亚冠赛场上豪取6连胜,今年年底合同到期的孔卡表现神勇,连续6场皆有进球,成为恒大阵中表现最稳定、最抢眼的球员。

  对于孔卡在近期联赛中的神勇表现,广州球迷在高兴之余也带有点担忧,担忧合同即将到期的孔卡能否继续效力于广州恒大,甚至还有不少球迷给恒大俱乐部发邮件并在微博留言,希望俱乐部能够顺利续约孔卡。当然,恒大俱乐部早有准备,据悉俱乐部已经向孔卡提出了续约条件,但最核心的年薪已经从现在的700万美元降至500万美元,续约的年限为2年。

  孔卡于2011年夏天从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队加盟广州恒大,当季巴甲MVP、最佳球员等一系列荣誉,证明了当时的孔卡正值巅峰期,而恒大俱乐部付出了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并为其提供了税后700万美元的年薪,这样的薪酬已经是很多欧洲顶级俱乐球星级球员的标准。尽管如今的孔卡依旧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但30岁的他在足球场上称得上步入高龄,状态提升的空间实属不大,这无疑也是恒大提出降薪续约的原因。

  广州球迷挽留出奇招

  在孔卡效力广州恒大的两年时间里,因为语言、性格等方面的原因,曾感到不太习惯,甚至还曾因为留恋巴西的生活晚归队以及与教练不和而被球队处罚,但敬业的孔卡在足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实力,还是得到了广州球迷乃至全国球迷的一致认可。

  孔卡与广州恒大的工作合同仅剩下半年多,如果恒大不能尽快地与孔卡签下续约合同,这名中场核心在赛季结束后将铁定离队。因此,广州球迷想尽一切办法,力争用情感牌来打动这名给广州足球带来众多荣誉的阿根廷人。

  上周末在天河体育场进行的广州德比,球迷在看台上集体“挽留孔卡”,整片看台的球迷清一色举着印有孔卡名字的标语,显得极具震撼力,也有一些球迷举出了“广州恒大有情,广州球迷有义”等标语,传递出广州球迷对留下孔卡的愿望。“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看台上的球迷打出标语希望我在广州就像在家一样,这是我的荣幸。广州球迷每天都对我充满热情,我希望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他们,希望能够用进球和冠军写出俱乐部辉煌的历史篇章。”尽管孔卡没有明确表示留队,但面对广州球迷的热情挽留,这个性情中人也开始表露出对广州的留恋,“通过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现在是我在广州最好的时光。”

  孔卡放出信号愿留中超?

  孔卡能否继续留在广州恒大效力,雇主恒大出多少钱是关键,球迷的疯狂挽留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最重要的还得看孔卡本人的意愿。“现在我的精力都在比赛中,其它的事情等比赛都打完了我会慎重考虑。”孔卡关于去留的回答很职业,没有了之前坚持要重返巴西联赛效力的坚定语气,当然也没有明确表态愿意继续留在恒大。

  对于习惯巴西生活的阿根廷球员孔卡,选择重返巴西的最大吸引力就是在踢球以外的生活上会变得更加精彩,而孔卡的家人自然也更希望返回南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这样评论孔卡在广州的生活——“除了房子,车子对于孔卡来说更多的就是摆设。”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孔卡很“宅”,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不愿参加集体活动,不愿与队友进行过多的交流,场外的孔卡除了参加俱乐部安排的必须参加的活动外,其它的活动皆一一回绝。

  从表面上看,孔卡留在广州继续效力的可能性似乎没有,但在要续约的节骨眼上,孔卡的经纪人却放出消息称,山东鲁能与孔卡“眉来眼去”,这无疑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孔卡仍想留在中超效力,鲁能只是经纪人用来向恒大讨价还价的筹码而已。从经纪人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只要恒大在续约的薪酬上能够让孔卡满意,这名阿根廷人依然会选择留在广州。

  里皮决定孔卡去留

  本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取得的成绩,以及主教练里皮的态度,与孔卡的去留形成了密切的联系。据悉,如果恒大本赛季无法夺得亚冠冠军,与恒大仅有一年合约的里皮极有可能会留下孔卡,在稳定核心的情况下对其它位置的球员进行相应的调整。

  “主教练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目前的头等大事是确保球队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拿到最好的成绩。”刘永灼在回答有关孔卡续约一事时,将选择权转移给了主帅里皮,“俱乐部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孔卡的未来,也知道很多球迷都喜欢孔卡,但他的续约问题并不是俱乐部能够单方面决定的,要看多方面的意愿是否一致。”

  刘永灼的回应很官方,但也有他一定的道理,球队在明年的目标至今仍不明确,如果里皮在未来的计划里没有孔卡的位置,那就没必要再谈续约的问题。当里皮真是点头要续约孔卡时,启动续约程序的恒大俱乐部,拿出新的合同能否让孔卡心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明年的目标还没定,一切恐怕都得等到本赛季球队三条战线大局已定之后再说。”刘永灼称,至少到目前为止,里皮还没有心思去考虑孔卡的合同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