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锦赛第1日:斯科拉打10分钟酱油 阿根廷大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31日,美洲男篮锦标赛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拉开了帷幕,10个球队分成2个小组争夺4个进军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原男篮世锦赛)的名额。首个比赛日进行了4场较量,结果分别是:加拿大战胜牙买加,阿根廷大胜巴拉圭,波多黎各战胜巴西,东道主委内瑞拉不敌墨西哥。

  牙买加64-85加拿大

  即使没有状元本内特和明年的准状元维金斯,但加拿大的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球队已经到了逐渐成熟的季节,美洲男篮的格局改写的日子也快要到来了。加拿大和牙买加的这场比赛是美锦赛的揭幕战,结果没有太多悬念,加拿大上半场就领先达到了17分,最终以21分的优势大胜牙买加。

  牙买加的小尤因(纽约中锋老尤因的儿子)缺阵,萨缪尔斯8投1中仅得4分。加拿大队的科里-约瑟夫(马刺控卫,不是来CBA打球的克里斯-约瑟夫)拿下了17分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布拉德利-海斯立普17分,骑士队的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11分12个篮板球。

  加拿大13-2开局,此后牙买加缓慢追了上来,首节结束加拿大以19-14领先。次节中段加拿大打出10-1的攻击波,以32-19领先了13分。节末加拿大再次打出8-1的高潮,领先优势达到了17分。第三节加拿大一度领先达到了24分,虽然此后有所放松在第四节被追到了还剩9分,但随后他们一波11-2再度拉开。

  阿根廷95-60巴拉圭

  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轻取弱旅巴拉圭,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首节阿根廷净胜15分,半场净胜27分。作为阿根廷队唯一出场的黄金一代成员,斯科拉仅打了10分钟得到了9分,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也只有25分钟,一共6人得分上双,其中最高的是坎帕佐,他拿下了13分。巴拉圭的古里莫-阿劳约拿下了23分。

  首节打成4平后阿根廷连得12分拉开了差距,本节最多时候阿根廷领先达到了18分,最终以30-15结束了首节。次节初阿根廷再度打出9-0的攻击波,分差来到了24分,最终阿根廷以27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四节还有6分53秒时分差来到了30分,最后一分钟阿根廷的替补将分差定格在了35分上。

  波多黎各72-65巴西

  巴西的内内、瓦莱乔、巴博萨、斯普利特和法拉维尼这几大NBA球员都没有入选这次的大名单,他们全队没有一个NBA球星,于是面对波多黎各的时候就吃到了开门黑。巴西老后卫胡尔塔斯的16分5助攻无法抵挡波多黎各的群雄,曾经在尼克斯等球队效力过的罗纳尔多-巴尔科曼拿下了24分,何塞-巴里亚拿下了12分7篮板4次助攻,约翰-霍兰德15分9个篮板球。

  波多黎各以6-0开局,巴西随后紧追不舍,首节过后波多黎各领先3分。次节双方展开拉锯战,波多黎各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但巴西很快一波10-0追成29平。第三节巴西以38-33反超了比分,并且进入第四节的时候依然领先3分。进入最后7分钟时巴西领先1分,巴尔科曼随后连得5分重夺优势。还有2分28秒时波多黎各领先1分,但随后他们又得4分,巴西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委内瑞拉56-65墨西哥

  委内瑞拉的当家球星瓦斯奎斯伤势并未彻底痊愈,缺席了本次大赛,作为东道主的他们首场就输给了同组的墨西哥。今天这场比赛墨西哥出了一个大神级的人物,他就是效力于老鹰队的古斯特沃-阿永。阿永今天拿下了22分18个篮板球(前场篮板球7个),还有4次助攻4次封盖,他的队友古铁雷斯17分,委内瑞拉仅有2人拿下了刚刚上双的10分。

  比赛一开始打成了4平,随后墨西哥发力连得7分拉开,首节结束时以16-7领先9分。次节墨西哥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但委内瑞拉连得5分再次追近,进入中场休息时墨西哥29-23领先。第三节的节奏和第二节类似,双方在6分上下展开了拉锯。最后一节委内瑞拉一度追到43-47,但墨西哥很快以57-47拉开,此后分差再也没有回到5分以内。

  明天美锦赛同样安排了4场较量,分别是:乌拉圭对阵牙买加,加拿大对阵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对阵阿根廷,巴拉圭对阵委内瑞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锦赛 第1日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