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专家:伤病袭击联盟 科比隆多受伤让NBA大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和NFL对比的话,篮球从理论来讲是一种无对抗的运动,赚钱来得更加容易,然而不管有对抗还是没对抗,现在的NBA球员越来越容易受到伤病打击,ESPN专家伊桑-斯特劳斯就列了一份名单,谈了谈NBA伤病阴影的话题。

  名单中包括:

  科比(跟腱断裂)

  勒夫(膝盖组织伤、手骨折)

  隆多(前十字韧带撕裂) 

  威斯布鲁克(半月板撕裂)

  罗斯(前十字韧带撕裂)

  拜纳姆(膝盖软骨松驰)

  这些大牌球星都是上赛季因为伤病影响而早早报销的,罗斯甚至已经是2012年的事情了。他们很好地代表了现在NBA的伤病问题。如果现在给这些球星的伤病下结论,称球星们大面积受伤的趋势并不是一种偶然的现象,这还为时太早,但这必然让新赛季成为一个很艰难的赛季。

  “如果健康的话……”这种字眼频繁出现在NBA的讨论中,本来联盟就是一个很难猜透的世界,而伤病问题更是为各种预测蒙上了扑朔迷离的面纱。

  比如罗斯,很难对他的复出给出一个具体的期待值,因为他的打法非常依赖个人的速度和跳跃。如果他的运动能力下降了,哪怕只是下降一点,那么他在球场上的影响力就会日渐萧条。

  科比35岁了,他弄断了全身最大的那根肌腱,如果科比不能像以前那样打出有力的卷土重来的表现,他的篮球讣告可能就要和麦蒂的一并写掉了。

  隆多伤了前十字韧带,这个出色的控卫在过去3个赛季里并没有什么明显飞跃,或许凯尔特人新帅可以挖掘出隆多最好的一面,帮助他走上一个更好的轨道。也有可能凯尔特人乐意输上一堆的比赛,尽可能多地输球,至于隆多的进步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勒夫上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他的健康显然是森林狼冲击季后赛的关键。现在森林狼大有取代开拓者成为“伤病之队”的趋势。威斯布鲁克的伤病大概是大家最不怎么担心的,但他的打法非常依赖爆发力,如果未来他再度受伤,这很可能就会对威斯布鲁克的运动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哪怕上赛季没有提前报销的球星中,也有人饱受伤病影响。像霍华德,上赛季他打了76场比赛,但很多人担心他的背伤手术会永远地改变他的移动性能。霍华德始终没有展示出过去那个大家熟悉的霍华德的样子来。还有库里,上赛季他只休战了4场比赛,但他的脚踝其实多次受伤。其他可以盘点的还有厄文、安东尼-戴维斯、瓦兰西尤纳斯、沃尔,等等。

  球星的受伤不仅对他们自身有影响,还会直接影响比赛的吸引力,这么说好像很残酷,但是试问一下:你是更喜欢看一次有罗斯、科比、隆多、威斯布鲁克在的季后赛呢?还是看一次没有他们的季后赛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