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三成NBA球员有嗑药史 勇士猛将:药检很彻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美国TMZ网站报道,拉玛尔-奥多姆在近期突然被曝出吸毒丑闻,一度在舆论中引发了热议。人们不禁要问:NBA究竟存在多少“瘾君子”?然而现效力于金州勇士队的大前锋大卫-李在接受采访时却坚持认为联盟的药检政策贯彻得非常落实。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大卫-李现身一家洛杉矶的夜店。当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奥多姆的事件以及NBA的药检政策时,李说道:“拉玛尔是一个很棒的家伙,但我必须要说的是,NBA的药检政策实行得非常彻底,而且随机性很强。所以如果你真的去尝试越线的话,最终都很难逃脱。”他认为,NBA自从2000年以来只查出过一例服用禁药(克里斯-安德森)就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从TMZ网站得到的消息来看,奥多姆并非唯一一个在赛季进行期间嗑药的NBA球员。据多位线人透露,联盟现行的药检政策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每个赛季只允许对球员进行4次检查。由于检查极具随机性,因此有时候最后一次抽查很可能在一月份就已经结束。据一位不久前正式退役的NBA球员透露:“第四次药检抽查结束就像是过圣诞节,因为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有消息称,大麻在当今的体育圈简直就是无处不在,由于很多运动员只是适量地服用,因此这对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并不会产生明显的作用。另据一位NBA的工作人士透露,大麻不仅在这个圈子非常盛行,而且几乎都是被光明正大地拿来吸食。很多时候,球员住过的房间内都能闻到明显的气味。

  值得一提的是,TMZ网站接触过的一些球员基本都对此予以默认。其中一位现役的著名球员更是爆料称,他估计目前联盟里有30%的球员在赛季进行期间服用硬性毒品,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觉察到有人服用可卡因。而另一位现役的著名球员估计的比例则是在10%左右。

  不过一位NBA的内部人士却认为随着社交媒体的出现,服药问题在过去五年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改观。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药检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