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揭幕吸引力降低 莎娃缺席赞助商计划被打乱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高排位种子选手的退赛总会令一项赛事有所失色,特别是当这个球员还是人人都爱的莎拉波娃时,由于肩伤,俄罗斯美女早在上周就宣布放弃美网参赛资格,但直到美网开赛三天,她的缺席仍让人们的心里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
  受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影响,今年美网的安保工作非常严格,进场球迷都要通过十分仔细的安检,法拉盛中心几大球场也出现了比以往更耗时的排队场景,但首日阿瑟·阿什球场的揭幕战其实并没有吸引到太多观众,出战的A·拉德万斯卡是取代莎娃成为3号种子的,可是即便近年来这个波兰姑娘也一度引起过专业人士的盛赞,她的魅力仍然不可能与莎娃相比。与观众们买票的选择发生改变一样,不少电视台的转播安排也因为莎娃不在而进行了调整,大多数美国媒体等待的其实是这场比赛之后大威廉姆斯的首战。
  人们本以为第二天男单25号种子季米特洛夫比赛时,莎娃会出现在看台上给男朋友加油,结果是摄影师拍了半天也没看到俄罗斯美女的身影。而没有女友助阵,保加利亚少年苦战5盘最后居然不敌排名比自己低70位的葡萄牙人索萨,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赛后观众们和季米特洛夫一样难掩失望之情,因为他的首轮出局也许就意味着莎娃不太可能会来美网了,哪怕是以看客的身份。
  对于球迷和记者来说,少了莎娃固然会让美网少了很多谈论的话题,但还有别的顶级巨星可以延续赛事的观赏性。而对于赞助商来说,莎娃的退出才彻底打乱了他们的原有策略。按照往年惯例,莎娃参加美网要穿的夜场战袍是体育时尚界令人期待的作品,将由她亲自在首个夜场比赛中登场发布,今年赞助商的设计也特意改变了风格,不再走优雅复古的奥黛丽·赫本风格,而是颇具纽约街头时尚感。可是莎娃退赛让赞助商根本找不到一个身材、年龄、气质都合适的女球员来发布这款售价高达175美元的网球裙,最后只能选择世界排名仅有39位的美国小将麦迪逊·凯斯和排名59位的加拿大姑娘尤金妮亚·布查蒂来做首秀模特,结果凯斯首轮出局,布查蒂看上去也很难走得太远。
  “人们都不希望莎拉波娃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赛季。”ESPN网球专家坦登说,“她之前整个赛季都表现得毫无问题,除了输给过李娜和小威外,就再也没输给过任何人了,大家都以为最好的莎娃回来了,所以没有人想到过她的肩伤会复发 ,而且不知道这次会对未来造成怎样的影响 ,这才是最令人挂念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网 揭幕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