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周苏红全运复出 自称只是“站站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周苏红为爱退役 演绎凄美爱情故事

周苏红和汤淼

周苏红和汤淼


     说起周苏红的退役,就不得不提她之前的老公汤淼。周苏红和汤淼属于姐弟恋,两个人的结合一度成为体坛佳话。但是在2007年,这对金童玉女却因汤淼的意外受伤而走上困难重重的真情路。2008年,周苏红为了方便照顾汤淼,提出暂别国家队。退役后的周苏红一边照顾受伤的丈夫,一边在浙江大学进修,很少出现在媒体的视线里面。
     我们不妨在此简单的回顾一下周苏红和汤淼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段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这又是一场罕见的姐弟恋。汤淼是中国男排炙手可热的超级攻击手,甚至在亚洲男排接应二传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周苏红是女排公认的攻防核心,是女排雅典夺魁的重要功臣。
     他们在中国男、女排在集训时的一场足球对抗赛而结缘。当时汤淼一脚将球重重地踢到了周苏红的身上,却因此获得了相互认识的机会,慢慢走到一起。自从2002年恋爱之后,直到2005年,男、女排在天坛运动员公寓联欢时,两人的一曲《爱似狂潮》的深情对唱才令这段关系大白天下。
     2007年1月汤淼和周苏红在上海虹口区婚姻登记处登记成为合法夫妻,并且在杭州买了新房。虽然依旧聚少离多,但夫妻两个为了共同的奥运梦想而努力着,心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同样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周苏红和汤淼决定等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举办婚礼。
     然而一场意外无情地降临,2007年6月13日,汤淼在俄罗斯训练期间受伤,诊断结果竟是颈椎骨折,汤淼从此无法上场打球,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都难以自理。
     周苏红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灾难坦言:“我肯定会坚定地和他走下去,多苦我都不怕,我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不会惧怕任何困难。”以后的五年,周苏红不离不弃,时时刻刻坚守在丈夫的身边,并用自己的微笑和坚强感染了好多人。
     2012年5月,媒体爆出两人离婚的消息,但并非两人的爱情走到了尽头,而是为了让对方能够过得更幸福。这正应了一句歌词:“如果我放手你能幸福,我会笑着为你祝福”。他们的爱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因为凄美绝伦更让人难以忘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