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征服阿瑟阿什取酣畅胜利 静候苦主李娜期待复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3: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首轮用时64分钟,以两个6-2横扫加沃尔索娃后,李娜在法拉盛公园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完全翻版用时、所丢局数都完全一样,再次完胜瑞典老将阿维德森得以顺利晋级女单32强。两场比赛的专注度,以及时时把握上网机会等各方面所做的努力都让人看到娜姐的可喜变化。这是李娜第五次在阿瑟阿什球场出战,此前在这里并没有美好回忆的娜姐则征服了这座网球盛典,取得了最酣畅淋漓的胜利。

  李娜出战美网之前,外界普遍不看好娜姐在法拉盛公园的前景,毕竟往年由于体能和伤病的原因,李娜在纽约时常给人留下的都是失望,实际上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娜姐在美网的胜局数是最少的(算上今天的胜利为14胜,几乎是澳网的一半),并且在这里的最好成绩也仅是2009年的八强而已,并且之前7次出战有多达3次一轮游。

  不过此次李娜在经过教练卡洛斯的三周特训后,带着雄心和万全准备来到这里,在接受《纽约时报杂志》采访时甚至表达出了要在美网争冠的豪言壮语。首轮比赛面对加沃尔索娃,娜姐打得的确出彩,甚至近乎完美。整场比赛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内,专注而不紧张。顺利晋级后,娜姐今天与瑞典老将阿维德森过招。

  论及状态,阿维德森今年还从未有过在正赛阶段取得背靠背连胜的记录,而此前她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二轮而已,实际上瑞典老将在四大满贯的表现实在一般,她出战大满贯31次最好成绩居然是2006年的澳网第三轮而已,正手更是其软肋短板,发球的威胁性也十分有限。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李娜便很快进入状态,第一盘完全在娜姐的控制范围内。李娜24个发球分对方仅拿下6个,制胜分比为悬殊的13-2,非受迫性失误也是阿维德森多出李娜4个,可以说首盘比赛打下来人们发现阿维德森似乎是不堪一击。不过第二盘,随着阿维德森逐渐适应了李娜的球路,娜姐开场后不久一度遇到阻击,甚至短暂出现情绪的小起伏,但若放在整场比赛来看,这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因为李娜很快便重回正轨,并一鼓作气以相同比分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李娜多达17次上网,其中成功了12次,可以说娜姐正在向着卡洛斯为其制定的标准大步迈进。就在几年前,娜姐在比赛中几乎是守在底线根本不想上网,而偶尔上到网前也是打得惨不忍睹,而今天李娜脱胎换骨完全变了一个人,尤其是网前凌空高压,几乎是每打必中,这样的球毫无疑问是非常提升士气的。当然,李娜现在的上网也是卡洛斯所要求的,虽然娜姐赛后开玩笑说:这是年纪大了,在不能总在底线狂奔了,但从场上看李娜的脚程与年轻时相比丝毫不差,加强上网只是为自己拿分的武器库中再添一环而已。

  回顾李娜已经打过的两轮比赛,在比赛用时、所丢局数、发球得分、双误、一发得分都完全一样,而制胜分、总得分、Aces和一发成功率等数据也都相差不多,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娜姐无论对手是谁,对比赛都是有一定控制的。当然此役是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娜姐如此霸气的表现,也赢得了媒体的赞叹,TennisNow就说:“李娜处理在纽约的压力显然要比以往好得多。”

  下一轮,李娜极有可能与英国新星罗布森遭遇,去年娜姐就是在前两轮未受太多阻击后,32强战遇到罗布森,结果三盘苦战被踢出局。周五,李娜是成功复仇还是再添新恨?我们当然希望是前者,相信娜姐只要稳定发挥杀入第四轮应该不是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