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不请明星不放焰火群众主角 全运开幕式首下午进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7日,十二运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十二运开、闭幕式的相关信息,开幕式定于8月31日16时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而闭幕式则定于9月12日19时30分在辽宁体育运动训练基地综合馆进行。这是继1987年广东全运会以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进行。

  开幕式不请大腕儿,但不缺亮点 据悉,开幕式设在白天举行,将取消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环节,突出全民健身元素,但仪式部分不会变化,反而会更精彩。

  在27日的情况说明会上,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场地处处长朱文飚概括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特点:不请一个大腕儿、不搞文艺演出、主角是群众,主题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整个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一切都将围绕着回归体育、回归群众的宗旨,让本届全运会真正成为发展群众体育、提倡全民健身理念的全运会。

  朱文飚表示,由于取消了文艺演出,而将群众展示搬上了舞台,因此开幕式在时间上会大大压缩,“群众展示可以理解为4+1,也就是:行进队列表演、太极武术表演、广播体操表演、健身操表演这四大部分,中间穿插轮滑、独轮车、毽球、柔力球等老百姓熟悉的健身项目。即使是群众演出,我们在规模上也进行了压缩,每一部分的演出都不会超过1000人。”

  火炬塔正在施工中,会给人惊喜 朱文飚同时介绍说,目前有关开闭幕式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开、闭幕式仪式的总体设计方案已经酝酿成熟,进入到推进阶段。而群众展示以及仪式仪仗的分练工作,有些从5月下旬就已经开始。火炬塔的基本参数、造型都已经明确,正在加紧施工中。主题歌也已经进入合成阶段。所有演职人员的服装、道具、音乐等也已经制作完成,将在8月下旬开启大规模的合练。”对于火炬塔以及点燃火炬的方式,朱文飚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在火炬上力争做到给人以惊喜、出其不意。”

  据悉,本届全运会闭幕式初步定于9月12日19时30分在辽宁体育运动训练基地综合馆进行,而闭幕式的内容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