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4支医疗等保障团队护航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7: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沈阳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记者从十二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部了解到,为应对突发群体性事件或疑似传染病病例等意外情况发生,沈阳在开幕式现场设14支医疗卫生队和其他保障团队,保驾护航全运会。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已成立了全运会开幕式医疗卫生保障现场指挥部,负责全运会开幕式现场运动员、观众、演职人员、嘉宾及服务人员的医疗卫生保障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卫生救援的组织协调和调度指挥。现场卫生指挥部设应急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疾病防控组、卫生监督组、药品保障组、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组。

  沈阳赛区设立的14支医疗队包括医疗队和其他保障团队,其中医疗队包括中国医大附属一院、中国医大附属盛京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解放军第二零二医院等。这些医院将在现场设置21个医疗站点、医疗中心站和医疗帐篷各4个,还有40辆救护车。

  十二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部承担着疾病控制、食品安全、卫生监督以及医疗救护等工作,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共编制了60多部全运会期间疾病控制与卫生应急方案和预案、60余部全运会期间医疗救护保健预案、16部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预案、30余部全运会期间卫生监督保障方案和预案。

  十二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刘喜成表示,在大型运动会筹办和举行过程中,疾病控制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已经超前部署和加强了传染病监测预警工作,针对沈阳近7年传染病流行态势以及全运会期间传染病风险进行了评估和预警;强化了部门间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重点部位传染病防控措施;邀请专家针对涉及十二运医疗卫生保障等相关内容举办知识培训班9期,培训专业人员3000余人次。”刘喜成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