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打造璀璨城市夜景 沈阳以良好景观迎接全运盛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第十二届全运会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26日晚,市长陈海波率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沈阳市重点区域和主要街路亮化工作。他要求,要加快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璀璨的城市夜景,以良好的城市景观形象迎接全运盛会的召开。

  夜色中的沈阳流光溢彩,广场上、公园里处处人头攒动,人们在美丽的霓虹灯下健身、休闲,享受着初秋都市夜晚的凉爽。陈海波一行先后考察了市府广场、中山广场、方型广场、和平广场、文化路立交桥、科普公园、浑南万达广场、浑河景观带等重要点位、区域以及青年大街、和平大街、文化路等主要街路照明亮化情况,并听取了全市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陈海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沈阳市景观照明亮化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做好城市照明亮化工作,对于改善沈阳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吸引力,促进沈阳“夜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做到点、线、面亮化相结合,充分表现城市功能、人文特色和文化气息,全面提升城市景观照明亮化水平。要重点做好广场、公园的亮化工作,使之成为市民夜间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成为城市夜间景观的“亮点”。要继续做好青年大街等街路的亮化工作,提升亮化水平,改善通行环境,提高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运会开幕在即,要着力做好奥体中心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亮化工作,营造喜迎全运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浑河景观带亮化工作,将其打造成为沈城夜色中一道灯光璀璨的风景线。

  陈海波强调,在城市景观照明亮化工作中,要坚持厉行节约,注重日常维护和科学管理,避免重复浪费。要推广节能环保照明设备,充分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科技含量,实现景观照明工程的节约化、环保化和景观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