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提前开赛夏季项目诞生30金 天津揽7金居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1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到24日,12运会跳水比赛已决出男、女团体两项冠军。按照规程,12运会参赛代表团的金牌出自三个方面:一是与去年伦敦奥运会成绩挂钩所得、二是与解放军选手“双计分”所得,三是在各项比赛中所获。12运会31日才正式开幕,但竞走、马拉松、网球、现代五项、成年排球比赛已经提前结束,加上正在沈阳紧张进行的跳水比赛,目前累计发出了30枚金牌。天津代表团获得7金,是目前各代表团在比赛中获利最丰的。

  竞走:吴钱龙夺全运首金

  12运会最早开始的比赛,是5月10日到12日在沈阳进行的竞走角逐。比赛设男子50公里和男、女20公里竞走三个个人项目,以及男、女20公里竞走两个团体项目。

  5月10日上午首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共29名运动员参加,仅12人走完全程,最终23岁的内蒙古选手吴钱龙以3小时51分35秒最先完成比赛,创个人最好水平,夺得12运会竞技场上的首枚金牌。

  吴钱龙已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四年前在济南举行的11运会,其获该项第十,这次爆冷夺金。赛前被看好的伦敦奥运会季军、山东的司天峰,仅以3小时53分19秒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属于伦敦奥运会该项第三名、代表黑龙江队参赛的王镇,成绩为1小时19分54秒。女子20公里竞走,获伦敦奥运会第四、第六的广东选手刘虹、安徽选手吕秀芝的成绩均为1小时27分53秒,吕秀芝夺金、刘虹居亚、

  男、女2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分别归于山东、江苏队。

  马拉松:赛场劲吹“西北风”

  5月18日,12运会马拉松比赛在营口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除男、女马拉松个人项目,还增设了女子马拉松团体项目。结果,女子团体冠军被江苏队夺走,男、女马拉松个人项目金牌均属于来自西北的运动员-----青海的尹顺金、甘肃的贾超风,这在全运会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贾超风是一名兰州姑娘,原来主攻5000米、10000米,11运会曾获10000米铜牌。改练马拉松后,2011年的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她战胜多名非洲运动员,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马拉松赛冠军;一个多月后,在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获得马拉松第15名。去年北京马拉松赛,她以2小时27分40秒夺得冠军,创个人最好水平;12运会又以2小时29分45,秒再次夺金。

  27岁的尹顺金称得上是马拉松赛场的老将。去年,他马不停蹄地相继参加了重庆、郑开、兰州、北京四次马拉松赛,后三次成绩都是参赛国内选手最好的,其中北京马拉松赛获第六,并以2小时12分30秒创个人最好水平。12运会其夺冠成绩为2小时18分03秒。

  网球:彭帅再演四金神奇

  2009年11运会,代表天津参赛的女子网球选手彭帅参加四项比赛,全部夺得冠军。12运会网球赛仍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共七个项目。团体争夺今年6月10日到18日、五个个人项目7月22日到30日,先后在大连举行。彭帅如同上届一样再战其中四项,而且全部摘得金牌。

  来自湖北的女网大满贯得主李娜未参加12运会争夺。彭帅先和队友段莹莹等连闯数关,决赛战胜上海队,助天津队蝉联全运会女团桂冠。这也是12运会决出的第一枚球类项目金牌。

  11运会,彭帅女双、混双的搭档分别为徐一璠、李晶,12运会依次换成了张帅  李喆,却仍然强势、均再夺金牌。女单角逐,她连胜四场,决赛又以2:0击败队友段莹莹,二度成为“四冠王”。

  12运会网球男子团体,冠军属于江苏队。这已是他们连续第三次获全运会该项桂冠。作为11运会男单冠军的上海运动员吴迪,12运会不仅成功卫冕,还与张之臻联手,首回拿到了男双金牌。

  现代五项:奥运亚军首次登顶

  7月25日到28日,12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在大连举行,比赛设男、女个人和男女混合团体接力共三枚金牌。获得男子个人项目冠军的,是伦敦奥运会亚军、上海运动员曹忠荣。

  现代五项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项目,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和运动技能的全面性有非常高的要求。曹忠荣可以说是全运会现代五项赛场的老面孔,也曾一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2001年9运会,他获个人第五;2005年10运会、2009年11运会,均获得亚军。12运会该项争夺,曹忠荣发挥得相当稳定,在击剑、游泳对垒中就处于领先;接着进行的马术、跑射联项之争,仍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得圆自己的全运会冠军梦。

  解放军选手董乐安是11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项目冠军。12运会的比赛,她战胜2009年世锦赛冠军、江苏的陈倩,捍卫了自己的荣誉。男女混合团体接力金牌,被广东队夺走。

  女排:天津一冠进账三金


  为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三大球项目的积极性,12运会篮球、排球、足球全部增加了16岁以下的乙组比赛,金牌计算方法也相应有所调整,每个大球项目的冠、亚、季军,可分别获得3枚、2枚、1枚金牌,1三大球金牌总数从上届的22枚,猛增至72枚。

  7月10日到20日,12运会成年女排决战在沈阳举行,第10、第11届全运会该项冠军天津队八战皆捷,与东道主辽宁队会师冠、亚军决赛。双方的最后对抗,辽宁队以25:22先下一城;后劲十足的天津队连扳三局,不仅成就了三连冠,还成为全运会新规程的第一位得益者,一举为天津军团进账3枚金牌。获得亚军、季军的辽宁、上海队,各得到2金、1金。

  8月1日到11日在朝阳进行的12运会成年男排之争,2012-2013赛季全国联赛新科冠军北京队打出了血性和锐气,在决赛中以3:2力克两届全运会冠军、联赛十冠王上海队,夺得冠军,赢得3枚金牌。位居第二、三位的上海、辽宁队,分别获得两金、1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夏季项目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