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八一主帅肯定林丹体能不错 比伦敦奥运会更成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12: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羽毛球赛将于9月1日—11日在辽宁开赛。“世锦赛5冠王”林丹已经回归八一队,随队在晋江封训,备战全运会。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昨日则出现在福州。两人很可能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再次相遇,对此,谌龙表示:“这种机会越来越少,我会全力以赴。”

      林丹体能不错

      林丹在世锦赛后,参加了一系列活动,之后才回到八一队。前两届的全运会上,林丹两次击败湖南选手鲍春来,夺得冠军。此次全运会,不少人期待林丹能创造“三连冠”的奇迹。八一羽毛球队主任高路江表示:“从这次世锦赛决赛来看,虽然林丹已经一年没参加大赛了,但他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比伦敦奥运会决赛时更成熟,更见火候。”对于林丹这样的老队员,技术、心理、经验都不是大问题,最关键的是体能。林丹非常注重体能,且保持得不错。林丹队友透露,林丹即使晚上8点下飞机,也要到健身房练2个小时的力量才休息。

      谌龙男团冲金

      福建队的谌龙则在世锦赛后第三天就开始随队训练。昨日,他出现在由李宁主办的2013“李永波杯”3v3全国羽毛球争霸赛福州站的赛场上。

      特邀来的谌龙让现场球迷尖叫不止,湖北籍的他还用福州话和球迷们打招呼,虾油味十足。当球迷尖叫追捧时,这位24岁的大男孩还有点羞涩,甚至一支名为“林丹亲友队”的参赛选手也跑来合影,可见谌龙人气爆棚。

      谈到即将到来的全运会,谌龙毫不避讳对冠军的渴望:“上一届我们是第二名,这次目标是冲金。我们心很齐。抱着冲金的心态,所以心态很放松。”谌龙之外,福建队还有郭振东、刘小龙、田厚威等国手,可谓“梦之队”。谌龙说,“我个人的定位是全力拼团体,团体有了好成绩,对单项会有更好的心态去拼。”

      广州世锦赛上的林谌大战谌龙虽负,但谌龙说,每一次和林丹大哥打都是学习,这次全运会也很有可能再与林丹遭遇。“这种机会肯定是越来越少,所以我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得更好。”

      相关新闻

      大马官员劝李宗伟:学学林丹

      国际羽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显示,男单李宗伟列榜首,谌龙和杜鹏宇列第二和第三,林丹排在第98。不过,据马来西亚媒体昨日报道,马来西亚官员说:“世界排名并非那么重要,就如林丹在备战广州世羽赛时根本不担忧世界排名。他(李宗伟)参赛应更有选择性,他已不再年轻。”

      在广州世羽赛上因伤弃权一周多之后,李宗伟就出现在印度联赛上。对此,马来西亚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朱基菲里·恩蓬认为,李宗伟应休息更长时间以改善体能条件,还应更有选择性参赛,以保持自己的体能状况,“就算在首轮对上林丹,他也不需太担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