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施廷懋征战个人全能决赛 重庆进入全运冲金时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12: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重庆妹儿施廷懋将在今天迎来她本届全运会之旅的重要一刻———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继前日率重庆女队夺得团体第五名后,女子个人全能赛场又将成为施廷懋大展拳脚的舞台,全运会的金牌曙光也照向了重庆代表队。首秀上表现惊艳,并没让小施自满,反而在昨天,她特意训练了一个小时。今天早上9:30,聚焦沈阳浑南跳水基地,在这里,施廷懋将向个人全能金牌发起冲击。

      刻苦

      紧张

      昨下午特训一个小时

      高强度训练后倒头就睡

      结束了首日的比赛,所有女队员都得到了一天的休息,不过以刻苦著称的施廷懋却例外。施廷懋昨天吃过午饭后,稍作休息便来到场馆进行训练。教练刘犇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3米板是小施的强项,不过她也去试了很多次板,主要是找找感觉。10米跳台对于小施来说是个挑战,她水花压得比较紧,这是一大优势,昨天主要是练习走板和翻腾动作。”刘犇对爱徒很有信心:“她状态还可以,明天主要是要调整好心态。”

      一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对小施倒不算什么,但由于这段时间都处于封闭训练中,加上经历了女团比赛12小时的马拉松赛程,小施难免有些疲惫。刘犇轻声告诉记者,“回到宾馆后,小施倒头就睡着了,明天早上就要比全能了,现在必须要积蓄体力。”

      紧张

      施妈妈不敢看全能比赛

      跟朋友出去耍放松心情

      施廷懋抵达沈阳已有5天了,这期间她一直处于紧张的参赛状态,甚至没有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昨日,施廷懋的妈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期间我们不会给廷廷打电话,主要是怕影响到她,一般都是她主动打电话回来,不过这次她训练十分紧张,还没联系我们。”

      谈及前天施廷懋的首秀,施廷懋妈妈不禁夸道:“我下午六点多回去,打开电视看了会儿,我觉得她跳得很好。”今天小施将迎来关键一战,施妈妈却选择去度周末,“全能比赛很重要,我不敢看啊,怕她没跳好。我已经决定跟朋友出去耍,廷廷爸爸也要上班。我们不看重比赛结果,只要她尽力就好。”

      恶战

      全能赛场大牌云集

      PK强手 小施不落后

      母亲之所以紧张,多少与这个项目竞争激烈有关系,跳水界最顶尖的选手何姿、陈若琳以及王涵都将出战全能赛场,因此施廷懋面对的挑战不小。不过,结合前日首秀的表现,施廷懋的状态不比这几位强手差。随着吴敏霞因伤退赛,施廷懋已成为全能夺冠的一大热门,重庆代表队也迎来夺金的黄金时刻。

      施廷懋PK陈若琳

      首秀表现:基本持平

      在女团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陈若琳就展现了高人一筹的实力,比赛第一轮,她的动作就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最终带队取得了女团金牌,陈若琳士气正高。相较之下,尽管施廷懋在10米跳台上的表现稍逊于陈若琳,但在3米板上,小施无疑更占优势。

      施廷懋PK何姿

      首秀表现:实力相当

      首日比赛里,代表广东队出场的何姿个人状态相当出色,这位在世锦赛上以0.10分惊险逆转的“跳板美女”在个人排名上斩获了第一。其实在前三跳里,何姿和施廷懋一直齐头并进,施廷懋只是在第四跳出现了微小失误,最终屈居第二,从绝对实力上讲并不输何姿。

      施廷懋PK王涵

      首秀表现:小施更胜

      代表河北队出战的王涵曾与施廷懋是3米板搭档,双方知根知底。王涵在首日的发挥中规中矩,最终位列第四。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王涵的一个跳水动作失误了,前晚她重蹈覆辙,尽管王涵的实力放眼全世界都能排上号,但在表现稳定这一点上,无疑还是施廷懋更胜一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