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数据:阿扎今年硬地25胜1负 小威No.1进第150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周日结束的西南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阿扎伦卡在戏剧性十足的三盘大战中艰难逆转小威廉姆斯,首次称霸辛辛那提的白俄罗斯人证明了自己也是美网冠军的热门人选。

  - 夺得赛季第三冠的阿扎伦卡与哈勒普并列排名本赛季冠军榜的第二位,小威廉姆斯以8个冠军排名榜首。

  - 尽管与小威廉姆斯的总交战纪录为3胜12负,但本赛季阿扎伦卡在两人的对话中以2胜1负保持领先。

  - 这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2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白俄罗斯人首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发生在2009年的迈阿密,当时她战胜的同样是小威廉姆斯。与此同时,辛辛那提的决赛也是本赛季第5次出现TOP2球员对碰的情况,这也是No.2球员拿到的首场胜利:

  多哈: No.1 阿扎伦卡 d. No.2 小威廉姆斯

  迈阿密: No.1 小威廉姆斯 d. No.2 莎拉波娃

  马德里: No.1 小威廉姆斯 d. No.2 莎拉波娃

  法网: No.1 小威廉姆斯 d. No.2 莎拉波娃

  辛辛那提: No.2 阿扎伦卡 d. No.1 小威廉姆斯

  - 这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拿到的第17个WTA单打冠军,其中有16个都来自于硬地场,这也帮助白俄罗斯人超越了沃兹尼亚奇,单独排名现役球员硬地冠军榜的第四位:

  1. 小威廉姆斯: 33

  2. 大威廉姆斯: 26

  3. 莎拉波娃: 17

  4. 阿扎伦卡: 16

  5. 沃兹尼亚奇: 15

  - 阿扎伦卡将本赛季硬地战绩改写为25胜1负。

  尽管决赛遗憾告负,但小威廉姆斯还是成为了首位两次夺得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的女子球员,此前她曾在2011赛季夺得美网系列赛的头名。截止到目前为止,小威廉姆斯已经参加了64场比赛,超过了2009年和2012年的62战,2013年成为了小威参赛最多的一个赛季。

  谢淑薇/彭帅延续火热状态


  彭帅/谢淑薇在辛辛那提站决赛险胜格罗恩菲尔德/佩什克豪取双打10连胜,这也是海峡组合搭档拿到的第60场双打胜利。除此之外,海峡组合还将WTA双打决赛战绩改写为完美的7胜0负,她们也以3个冠军的成绩并列成为了本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组合:

  1t. 埃拉尼 & 文奇: 3

  1t. 谢淑薇 & 彭帅: 3

  1t. 佩特洛娃 & 斯莱伯尼克: 3

  排名新闻

  - 沃兹尼亚奇排名上升两位来到世界第8,这也是她近一年内的最高排名。

  - 在辛辛那提闯进四强的扬科维奇排名上升四位来到第11位,如果她能再前进一步,她将在2011年6月份之后首次重返世界前十。

  - 小威廉姆斯将在本周迎来占据世界第一的第150周,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完成此项壮举的女子球员:

  格拉芙: 377周

  纳芙拉蒂洛娃: 332周

  埃弗特: 260周

  辛吉斯: 209周

  塞莱斯: 178周

  小威廉姆斯: 150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