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拉德期待突破美网糟糕战绩 热身不俗增添筹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赛季总结

  冠军(2):奥克兰、悉尼

  大满贯战绩:澳网(八强)、法网(八强)、温网(四强)

  胜负场数:39胜13负

  对阵TOP10的战绩:4胜6负

  美网历年战绩:第四轮(2012、2008、2007)、第二轮(2011、2010、2009、2006)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曾经赢得九个硬地赛冠军,但在她七次美网之旅中,最好的成绩不过是三度闯入第四轮。

  在当今女子网坛上,这名来自波兰的球员已然是WTA的领军人物,而今年在法拉盛将以4号种子出战的拉德万斯卡也被寄予厚望,能否改写这一纪录在此一搏。

  去年美网,身体与精神双重疲惫的拉德万斯卡最终倒在了第四轮,在闯入16强后完败于意大利老将文奇。尽管今年夏季赛程依旧紧凑,但此次征战美网波兰人却是充满活力。在温网四强对阵利斯基遗憾告负之后,24岁的拉德万斯卡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波兰进行了及时充电,随后启程到大西洋彼岸开启自己的硬地赛季。


  “我只是回家休息了一周,”拉德万斯卡说,“我进行了充分的放松,做了一些和网球无关的事,这是当然的。”

  “我一直待在克拉科夫的家里,没有去其他地方。我认为我已经去了太多的地方参赛,能够待在家里休息恢复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不过我只休息了一周,随后我就回到了球场上开始训练。”

  赛季中途的这次休息调整显然有了回报,拉德万斯卡恢复活力后在斯坦福站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惜败于齐布尔科娃获得亚军。

  随后波兰人又在多伦多站闯入四强,卡尔斯巴德站和辛辛那提站闯入八强。随着紧凑赛程的推进,拉德万斯卡的自信心不断增加,在法拉盛的前景也增添了不少筹码。

  “每周都是截然不同的经历——比赛用球不同、场地不同、要面临的情况也不同。不过我感觉很好,我觉得自己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当然你不会知道自己在这几周究竟能打多少场,但是我认为多打比赛是件好事,希望我能够在美网前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