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西南财团赛-阿扎伦卡逆转小威 喜获赛季第三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与2号种子阿扎伦卡展开了巅峰对决,双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最终阿扎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后以2-6/6-2/7-6(6)上演逆转好戏,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小威的同时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和职业生涯的第十七个单打冠军奖杯。这是阿扎伦卡首次在辛辛那提夺冠。

  成功打进决赛后小威已经提前锁定了美网系列赛第一排名,有望冲击360万美元的史上最高单笔奖金。决赛中美国人将面对老对手阿扎伦卡,后者虽然成功晋级决赛,但是从跌跌撞撞的晋级过程可以看出她目前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在此前的14次交手中小威以12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阿扎在今年的多哈站决赛曾经赢过一次,并不像其他选手那样对小威遭遇多场连败。在距离美网开始只有一周的时候二人早早相遇也是一个很好的演练,看看当今女网的头两号选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先发球,小威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连下八分以2-0领先;阿扎在第三局成功保发,但手感火热的小威很快就再下三局,将阿扎逼入了1-5落后的险境;虽然2号种子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首盘,但是没能在小威的发球胜盘局找到任何机会,小威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阿扎调整了状态,迎头破掉小威的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小威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但阿扎在第四局再度破发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艰难保发以4-1巩固了优势。之后的两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二人都是经过了数次平分才艰难保发,比赛来到小威2-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头号种子没能顶住压力,阿扎以破发的方式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2,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首局阿扎以love game保发开场,之后的两局双方经历平分的考验保发后又个送出love game,这样五局战罢先发球的阿扎依然以3-2领先;第六局2号种子延续良好状态,很快就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最终白俄罗斯人抓住了第二次机会,率先破发以4-2占得先机,小威临危不乱,化解对手局点在第七局完成了回破,之后美国人乘胜追击,她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得手后以5-4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阿扎丝毫不甘示弱,强势破发后又连下四分保发,从而将小威逼入了5-6落后的绝境;头号种子成功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局中阿扎伦卡尽管错失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以小分8-6锁定胜利,艰难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小威的ace数以9-3领先,双误二人各有5次;阿扎的一发成功率以73%-58%领先,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双方互有优势;破发方面阿扎兑现了14次机会中的5次,小威把握住了11次机会中的5次。总得分上小威以104-102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威 保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