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打法合理显小威网球智慧 或追平海宁辛吉斯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加拿大多伦多网球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6-2/6-0横扫金花李娜的罗马尼亚黑马科斯蒂亚,拿到了本赛季第八个WTA女单冠军头衔。比赛中美国人有控制性地上旋进攻彰显了自己的网球智慧,她也迎来了追平1997年辛吉斯和2007年海宁所创造的单赛季10个及以上女单冠军的纪录的良机。
  在拿到巴斯塔德冠军之后,小威以7个冠军的数量,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进入北美硬地赛季的最多胜场数和最多冠军数。和以往的小威不同,本赛季美国人似乎彻底变身了“红土威”,不仅赛季保持泥地不败,而且也似乎对于红土比赛情有独钟。和过去两年的参加安排都有所不同,小威放弃了斯坦福赛,以罗杰斯杯作为美网热身赛的第一站。
  来到多伦多之后,美国人的恐怖手感丝毫没有减缓。前4场比赛美国人一盘不失,实际上也仅仅是在半决赛面对拉德万斯卡时才遇到了一些挑战。决赛中面对科斯蒂亚,小威在过往两次交手中一共仅丢掉了5局。从打法来看,科斯蒂亚底线进攻型打法正是小威最喜欢与之对阵的类型,本场比赛一开始,小威就抓住科斯蒂亚技术较粗糙的问题,利用大角度的调动不断冲击罗马尼亚人的底线。她非常聪明的降低了球速,而给球增强了更多的旋转以换取更大的角度。
  面对小威十分合理的线路配送,科斯蒂亚全场虽然也打出了相当精彩的进攻,但是绝大多数时候,科斯蒂亚只能望球兴叹。全场比赛,小威打出了8个制胜分,同时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科斯蒂亚的数据则是6和20。虽然比赛中小威也出现了状态的波动,但是依靠着超强的整体实力,美国人还是连下9局横扫过关。
  这是小威本赛季的第8个冠军,截至目前为止她的战绩达到了56胜3负。凭借本次夺冠,小威也将个人职业生涯冠军总数刷新到了54个。在32岁的年纪实现如此壮举,小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了外界的所有质疑,证明了自己依旧是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统治者和唯一的女王。
  本次夺冠之后,小威又迎来了创造又一项纪录的良机,如果她可以在剩余赛季的比赛中再拿到2个冠军,就将成为继2007年的海宁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而再上一位做到这一成就的,已经是16年前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当时她单赛季拿到了12个冠军。在职业生涯里与这两人多次对抗的小威,也迎来了追平这两位宿敌所创造纪录的良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