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菜地坑泰达!赢鲁能后面目全非 全队竟不知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2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上19:35,天津泰达坐镇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上海上港,虽然巴雷和瓦伦西亚的进球曾经两度把比分扳平,但无奈上港当家射手武磊发挥太过出色,上演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二个帽子戏法。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3负于上海上港,在3连胜终结的同时,天津泰达仍未摆脱降级的危险。然而,回顾泰达上半场的两个丢球,居然都和坑洼不平的场地条件有一定关系。正是主场的场地坑苦了泰达。更加让人感到不解的时,泰达自己也不知道场地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在两周之前,天津泰达刚刚把主场搬到了泰达足球场,当时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的那场比赛场地条件还是不错的,没有给双方球员带来明显的影响,让泰达球员打出了流畅的配合。然而,在今晚的比赛中,泰达足球场的场地却突然“变脸”,草皮条件非常糟糕,球场坑洼不平,球场成了“菜地”,一个又一个大小不一的“坑”成了球员难以提防的“陷阱”,对于球在地面的运行路线影响非常大,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泰达上半场的两个失球,让球队陷入了被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武磊在泰达禁区内远射,皮球在杨启鹏身前弹地后窜入球门,为上海上港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通过比赛录像慢动作回放来看,正是因为场地的原因导致皮球在弹地后有一个变线,直接导致杨启鹏对来球路线的判断出现错误,皮球从他的身边窜入了球门。如果场地条件平整的话,杨启鹏很有可能将皮球拒之门外,而且从他的扑救动作来看将皮球揽入怀中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可偏偏自家的场地和他开起了玩笑。

  无独有偶,在巴雷利用点球很快把场上比分扳平仅仅过了三分钟,武磊又再一次把比分超出,而这一次糟糕的场地条件再一次影响了杨启鹏对皮球的判断。当时,武磊中场拿球摆脱曹阳后带球突进,在禁区外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窜入球门死角,看似做出奋力扑救动作的杨启鹏对这个失球毫无办法,实则还是受到了场地条件的影响,皮球在门前弹地后再一次发生了变线。下半场,武磊打进的第三个进球虽然与场地条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如果没有上半场因为场地条件间接导致的两个失球,让天津泰达过早的陷入被动,天津泰达或许就不会急于攻出去,而给了武磊多次施展射门才华的机会。

  其实,场地对双方的影响远远不止如此,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汪佳捷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被杨启鹏奋力扑出,伊比尼飞速跑到禁区准备补射,然后,他却脚下拌蒜滑倒在泰达禁区内,虽然他很快起身把球回传给队友,但已经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出现这种比较业余的情况跟糟糕的场地条件不无关系。换言之,草皮既坑了泰达,也帮了泰达,要不然,泰达本场比赛的丢球可能不止3个。此外,糟糕的场地条件还严重影响到双方球员的传切配合,导致球员接二连三的出现失误,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更加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在记者就糟糕的场地条件求证泰达主帅吉马良斯时,得到的反馈居然是俱乐部不知道是何原因导致的。主场草皮被破坏的惨不忍睹,俱乐部居然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传言说在上一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过后球场下起了大暴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就把场地给毁了。然而,泰达足球场毕竟是天津泰达集团的球场,而不像有的俱乐部主场是租借的,完全有能力管控场地。这不禁让人要问,难道在下暴雨的时候,俱乐部就没有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吗?难道作为俱乐部财产组成部分的草皮就没有人负责养护吗?这一个细节,再一次体现出国内俱乐部的不职业!但愿泰达在下一个主场比赛前完成场地的修复工作,不要再一次既“坑”了别人,又“坑”了自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