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战前冈田用踢球+烧烤减压 赢泰达拿到近5轮首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周三晚上打响的中超联赛第18轮,对于杭州绿城来说是关键的“保级大战”。目前绿城离降级区只有6分的差距,天津泰达则是保级对手,绿城上下很清楚这是一场相当于“6分”的比赛。主教练冈田武史当然知道比赛的关键性,在恶战来临前,冈田武史选择了给自己和球队减压——他知道只有轻装上阵,才能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虽然杭州周二进行人工降雨带来了大风,连中泰基地的移动球门都被吹倒了,但杭州绿城还是在傍晚进行了认真的训练。“我们最近的成绩不是很好,不过其实内容还是不错的,所以全队应该有信心。这段时间我们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球队已经几场比赛没有赢球了,这场比赛我们会争取用胜利给球迷带去快乐的。”对于停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冈田武史也是非常看重,而且他觉得全队都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冈田武史也知道比赛的困难,比如天津泰达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了很多强援。再比如天气,冈田武史并不认为炎热的天气对绿城有利:“去年我们打长春亚泰,赛前都以为天热对主队有利,结果我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2逆转。所以我们不能想当然的认为天气有利于我们。”不过冈田武史话锋一转:“我们对炎热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冈田武史希望绿城能够战胜对手,拿到近5轮联赛的首胜。

  在备战天津泰达比赛期间,冈田武史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热身赛”。这场在绿城中泰基地举行的热身赛,参加的球员“成分”非常复杂。既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有绿城教练组的成员,还有两支浙江全运队教练组的成员。所有人员组成了3支球队,每节比赛的时间是12分钟,进行轮流上场的9人制比赛。不仅教练组那些职业球员出身的球员技出色,就像翻译铃木以及一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因为长期和球队打交道,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

  正式因为大家的水平都很高,踢到兴起的冈田武史在比赛中还来了个滑铲,这个动作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比赛从下午5点开始,踢了1个多小时,结束的时候冈田武史虽然是满头大汗,但还是觉得不过瘾:“这样的比赛能给大家减压,也能增加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感情,以后要多举行举行!”

  踢完球后,大家又在食堂门口举行了烧烤,有兴趣的人全部都可以去参加。冈田武史也兴致勃勃的展露了自己的厨艺,烤出来的肉,被大家一扫而光。当时食堂的电视正在放东亚杯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几名日本教练一边吃烧烤一边为日本队加油,不时的发出掌声。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城的两个队长汪嵩和姜波,也组织队员们一起来了次聚餐,全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增加凝聚力,并且在大战之前能够得到一些放松。因为谁都知道残酷的保级大战将从周三晚上开始,他们要做好迎接巨大挑战的准备。

  天津方面对这场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考虑到杭州炎热的天气,打前站的球队工作人员让酒店准备了200公斤冰。面对强援助阵又“武装”到冰块的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真的能取得5轮联赛来得首胜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