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反思变成宫廷内斗戏 有多少人在等着看笑话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1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回顾最近几天围绕中国男篮的风波,堪称一部高潮迭起的大戏。先有媒体将矛头直指真正的罪魁祸首是篮管中心二把手胡加时,后有洋帅扬纳基斯公开拒绝与胡握手,以示水火不容,昨天,更劲爆的内幕又被捅出——有媒体从业者的个人微博爆料,拒握手的一幕完全是有人授意洋帅所为,而幕后导演正是篮协掌门人信兰成。

  短短几天内,本须深刻反思的中国篮球却好像演起了剧情狗血的宫廷戏。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篮球记者周赫在微博发文,自称还原了事情的真相。扬纳基斯的“那不通人情的一拨”,正是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导演的一出戏,这是《沉默阿信的反击计划》,信兰成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把胡加时推到风口浪尖,自己则转移到安全地带”。

  事情的确有些蹊跷。一个欧洲教练,看到自己东家主动示好,反而出人意料地粗鲁回绝。除非他真是不想继续干了,或者就是有更硬的后台撑腰。有人认为,“以扬纳基斯的文化习惯,不至于这么不客气,不至于一点面子都不给,他既然能出这么一招,是有人授意吧。”

  篮球评论员朱彦硕也对拿胡加时作为替罪羊提出了质疑:“胡加时做的事,难道篮协其他人不知道?信兰成不知道?胡加时有多少权力去做这些事而其他人都不能干预?更改国家队名单是他一人的决定。也许双方还有其他的因素反目?”

  亚锦赛惨败的中国男篮,闭门开了三天总结会外加一个同新闻单位的座谈会,到现在,只听到信兰成说了7个“会总结”,啥结论也没有得出。

  本来球队成绩烂,教练和篮协掌门人是当然该挨板子的人。但目前舆论普遍未见苛责扬纳基斯,毕竟洋帅来了才三个多月,中国男篮又积重难返,就是神医也难以在短期内回天。这样一来,主要责任理当由信兰成承担。

  信兰成在任期内究竟功过如何,用一位采访CBA十余年的篮球专项记者的话说:为人神秘,严肃冷峻,曾两度任职篮管中心,却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出现在赛场上的次数也凤毛麟角;最具争议的是在其任内业绩“惨不忍睹”,却依然屹立不倒。

  本来理当信兰成挑的担子,为什么几天之内局势风云变幻,现在板子都落到了副手胡加时身上?

  按周赫的分析,这次马尼拉惨案,性质严重,不是换个教练就能了事的,而够格担责的篮协领导除了信兰成主任,就是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而当信主任处在漩涡中心时,胡加时则一直躲在舆论之外,所以才有了拿后者当替罪羊的猜测。

  虽然剧情很狗血,结论很劲爆,但再卖力表演的宫廷内斗戏,不明就里的人最多也就当个笑话看。真正的球迷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男篮啥时候能有个脱胎换骨的新面貌,不至于再重现亚洲二流的窝囊。

  至于扬纳基斯,没人认为他是有意趟这趟浑水。此时去老家度假,事实上也是暂离是非之地的最好选择。用人不疑,卡马乔的国际玩笑不能再重演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