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透露让霍华德改打大前 阿西克拒妥协赢首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7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线回答球迷提问时透露,火箭新赛季将会尝试让霍华德打大前锋,同时让阿西克出任首发中锋。由此可以看出,阿西克目前虽然没有离队,但在球队地位方面,他似乎拒绝让步,这很可能是他和火箭分手的前兆。

  “魔兽”上月宣布加盟休斯顿后,土耳其人就曾在第一时间给出自己的态度:不想和德怀特在一起打球,不想打替补,且主动要求莫雷将他送走。但火箭管理层并没有答应他的要求,而是倾向于留下阿西克。

  美国的诸多专家都不看好这对大个子的合作前景,不少业界人士都认为,霍华德和阿西克都缺乏像样的低位背身攻击能力,且都是防守高手,特点有些重叠,所以很难共存下去。甚至有专家预言,阿西克将会在下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

  今天和网友互动时,莫雷被很多球迷问及了新赛季如何使用阿西克的话题。有球迷直言不讳的指出,放眼全联盟,火箭所能得到的具备阿西克同等实力的中锋球员寥寥,你该如何留下阿西克并让他威力最大化?

  莫雷没有回避,他诚恳的回答道:“凯文(麦克海尔)打算在训练营里尝试让阿西克和霍华德一起首发,前者打中锋,德怀特打大前锋,如果效果好的话,那我们就会一直这么做。”

  莫雷还表示,阿西克本人坚持要求打首发,也承认后者确实具备出任首发的实力。看得出,莫雷的内心很纠结,而火箭决定打双塔战术,也是迫于无奈——因为阿西克拒绝在出场时间和首发身份问题上让步。

  可以想见,如果火箭打双塔的战术尝试失败,那很可能选择交易阿西克。换句话说,训练营尝试让霍华德打大前锋(阿西克出任首发中锋),是管理层挽留阿西克的最后尝试,胜败或许在此一举。

  由于阿西克移动速度太慢,不具备打4号位的能力,所以火箭在尝试“双塔战术”时,只能委屈下霍华德,让“魔兽”来打大前锋,对于德怀特来说,这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因为之前他还没有过类似的尝试。

  明眼人都能看出,让霍华德打大前锋,等于是废掉了他的进攻威力,因为“魔兽”最擅长的得分区域是在篮下,而不是中距离的投射。换句话说,火箭的“双塔”尝试前景难乐观,阿西克离队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