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博尔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定制版跑车

定制版跑车


  他想踢足球

  曾经有人将国际米兰队的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和博尔特进行过比较,同样黝黑的皮肤,差不多的身高和相似的爆发力,这两名黑人小伙子还真的挺像。在实际生活中,博尔特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迷,成名之后,他也有机会拜访了诸多欧洲豪门,包括自己曾经喜欢过的曼联。

    博尔特曾经造访曼联,不仅在现场观看了曼联的比赛,而且还在训练中和C罗好好地聊了半天,并教了后者一些短跑上的诀窍,通过这件事情,两人成了好朋友。“克里斯蒂亚诺已经是一名职业短跑选手了,就算我来踢后卫的话,也很难防得住他。”此前博尔特曾经说过,自己在成名前也经常踢球,但不是前锋,更多时候踢后卫和中场,因此进不了球。

  不过,随着C罗的“叛逃”皇马,博尔特也有了别的想法,畅想着和C罗一起去西班牙,真是在哪个山头唱什么山歌。在亲身体验过曼联的卡灵顿基地之后,进入皇马训练营、与诸多巨星一起训练成了博尔特最大的梦想。

  博尔特说,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和皇马的球员们一起训练,特别是能与自己最尊敬和佩服的劳尔和范尼站在同一竞技场上,那是他的莫大荣幸。当然,如果皇马能签下他,并给他和C罗一样的高薪,那是他更愿意看到的。很明显,超过税后20万英镑的周薪,这让田坛第一人的博尔特也感到嫉妒。

  他充满爱心

  其实真实的博尔特还不止这些,他还是一位容易被感动、充满爱心的人。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位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的短跑明星向四川大地震中的受灾儿童捐献了5万美元,他希望灾区儿童脸上充满微笑,并邀请6名灾区儿童赴牙买加旅游。带走三块奥运金牌的博尔特把自己的爱心留在了中国。

  博尔特还将自己的3双签名战靴捐赠给了慈善机构进行拍卖,所得费用将被用来帮助牙买加地区贫困儿童。该慈善机构每年都会在纽约地区举办一系列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学生筹集奖学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