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道歉:这次失利是耻辱愧对国人 不能怪扬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总结之后,中国篮协昨日也是召集了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召开会议,男篮领队张雄在这次会议上表示,“这次失利是中国男篮的耻辱,愧对国人。”

  这次会议原定由篮管中心信兰成主持召开,包括副主任胡加时也应参会,但昨日下午,篮协会议室内并没有出现两人的身影。除男篮领队张雄外,另一位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及国管部的段炼及外事部部长徐岚参加了这次会议,与会的媒体代表中只有一人前往菲律宾报道了本次亚锦赛。

  会议开始阶段,张雄介绍了亚锦赛男篮的总结工作,他说,“目前,男篮已经先后进行了队伍内部、教练组内部,队伍和篮协之间的几个层次的总结和分析,而且这种剖析还要不断深入下去。”

  其实,这样的会议在男篮每次兵败都会进行,而且如出一辙,最后整理出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总结,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而对于这次中国男篮的兵败,李金生也表态称责任在篮协,“我们必须要承担这个责任,出了问题不能怪外籍教练。”

  除此之外,这次会议还就国家队与联赛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一位与会代表表示,男篮的成绩好坏是与联赛发展密不可分。

  “12人名单是扬帅亲定的”

  篮协召集媒体代表为男篮把脉之后,在接下来几天,还要邀请一些篮球专家和一些老篮球教练代表来为男篮会诊,指出球队的问题,至于总结何时结束,张雄表示还需要取决于领导,“同时也要看总结是否到位,是否能对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有所交代,不能仓促进行。”

  据了解,这几天的国家队总结会也分成了几个阶段,包括教练组的内部会、球员的内部会,以及教练和队员的共同总结会,其中,包括球队内部的问题,教练执教的问题及技战术层面的问题等,“主要是围绕球队的失利寻找原因。”

  对于外界所称的扬纳基斯已无法掌控球队的说法,张雄也予以了否认,“扬纳基斯与队员关于技战术打法的分歧,这都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内容。对于外界所说将帅失和的问题,我可以澄清是不存在的。”

  与此同时,在昨日的会议上,篮协方面也表示亚锦赛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是由扬纳基斯敲定的,“外界一直在说12人名单并不是扬纳基斯自己亲自挑选的,有几个人是篮协硬塞进去的,但这并不是事实,这12个人全部是扬纳基斯选择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