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篮协召新闻委员征求意见 称12人名单为扬帅自定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今天中国篮协组织新闻委员会的委员召开了男篮亚锦赛的总结会议,就亚锦赛的失利进行总结,并向新闻执委会的媒体委员征求意见。

  新闻执委会的委员是有篮协进行选择,委员多为采访过中国篮球的一些年龄较大的老记者,这其中并没有任何一位前往菲律宾马尼拉现场采访亚锦赛的一线记者。很显然,在篮协看来这些新闻委员能够为篮协提出更加温和而中肯的建议,而且会遵守篮协的规定,不会随便乱写。此外,按照篮协的要求,此次会议的内容对外保密,参加会议的新闻委员都不能向外透露会议的内容。

  据记者了解,篮协的一位领导在会议上向各位新闻委员透露:“外界一直在说男篮的12人名单并不是扬纳基斯自己亲自挑选的,有几个人是篮协硬塞进去的,不过这并不是事实,男篮亚锦赛的12人名单是主教练扬纳基斯自己选择的。”

  不过据之前的媒体报道,男篮在亚锦赛开始前更换了12人名单,最初上报的12人名单才是扬纳基斯自己选择的,而之后更改的那份名单,则是经过权衡多方利益之后的一份名单。而从亚锦赛开始之前,关于12人名单不是扬纳基斯自己选择这个消息就曾多次被媒体报道,不过直到亚锦赛结束之后,篮协的任何一位领导也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出过“12人名单是扬纳基斯自己选择的”这个说法。这次在总结会议上有篮协领导提出这一观点,也让现场很多委员会的委员不能理解。一位老记者质疑说:“如果12人真的是扬纳基斯自己选择,那篮协为什么不早点站出来辟谣,而是在这个时刻说?”

  而至于12人名单是否是扬纳基斯自己选择的,老扬在输给中华台北队的那场比赛之后也做过回答,但他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扬纳基斯当时说:““对我来说这就说来话长了。现在,一起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接下来我们要怎样做。未来我们想要怎么做?”

  一位参加了会议的新闻委员向记者透露,苏群老师在媒体会议上提出了一个观点,他认为中国男篮要改变精神面貌首先要从对待媒体和球迷的态度上做起。苏群说:“就拿美国梦之队做例子,在奥运会每场比赛结束后,美国队的12个队员全部会在球员通道里接受媒体采访半小时,你们打球再厉害也厉害不过詹姆斯、科比这些人吧?他们都能公开接受采访,可我们的队员为什么不能?国家队精神面貌改变首先就要从坦诚做起,我们球队应该给队员要有培训,如果面对记者去接受采访,而不是输球之后就逃之夭夭的躲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篮协 人名单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