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莱曼:瓜氏拜仁前后场脱节 攻防转换慢未形成整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赛季德甲联赛已经拉开帷幕,三冠王拜仁在联赛首轮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球队虽然在主场3-1击败门兴取得开门红,但由于球队防守表现松散,给了对手不少的进球机会。可以说如果不是连续的两个点球挫败了对手的士气,拜仁可能被扳平甚至输球。前德国国门莱曼在自己的专栏中谈到了拜仁的问题,他认为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没有成为一个紧密的整体,球队前后场脱节,攻防转换节奏偏慢。他还指出,瓜帅的执教方式,比起海帅更容易暴露自己对球队表现的不满。

  莱曼在自己的专栏中指出了拜仁的问题,他认为拜仁的前后场脱节“从德甲首秀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自己肯定也意识到了,他还有许多要做的地方。球队的节奏非常慢,在攻防转换的时候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而且大多数时间拜仁球员都是单兵作战,没有形成一个紧密的整体。尤其是在下半场,拜仁进攻和防守严重的脱节,就我个人看到的,绝对有不止一个的漏洞可以被对手利用。”在德甲联赛首轮,拜仁在下半场一度被门兴压制,赛后门兴球员也表示没有拿下比赛很遗憾。

  接着莱曼还比较了瓜迪奥拉和海因克斯执教风格的区别,他认为比起海因克斯的沉稳,瓜迪奥拉在比赛中更有激情,但瓜帅也更容易暴露自己的情绪和对球队的不满,“瓜迪奥拉和海因克斯执教风格的区别已经体现出来了。无论是比赛中的手势、动作、点头、还有拍手都可以看出,瓜迪奥拉更喜欢在边线附近指挥比赛。而海因克斯则是更喜欢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所以,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瓜迪奥拉什么时候对球员的表现不满了。”莱曼说到。

  在专栏的最后莱曼还明确指出了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他还举了个例子来更好的表达,“打个比方说,在中线附近攻防转换的时候,如果在罗本的身边只有一名球员的话,那么瓜迪奥拉估计会发火。因为瓜迪奥拉对于球队的防守要求很高,如果球队在这里丢球的话,那么很容易被打成反击。瓜迪奥拉要求,随时都有球员可以快速出现在事发地点,在丢球后马上给予对方球员足够的压力。”但莱曼认为,在德甲首轮对门兴的比赛中拜仁没有达到瓜帅的要求,因此给了对手许多反击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