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治郅留队情理之中 新生代成长缓慢老将不可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最终名单,将于7月28日出炉——王治郅能去吗?这是个问题,其实,关于这位老将的去与留,已然演变成了一场大辩论。不过从目前情况看,亚锦赛名单中应该不会少了大郅的名字。

  细节 男篮为大郅办签证

  7月24日,央视《体育新闻》关于男篮的报道之后,主持人透露央视记者在办理亚锦赛采访签证时,恰好碰上相关人员为男篮队员办理签证,而王治郅的签证就在其中。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大郅基本不会落选。

  其实,从7月初开始,关于王治郅的去留就成了热点。经过一番爆料与辟谣之后,大郅到底去不去亚锦赛,并无结论。7月24日,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79:67击败新西兰,两位老将王治郅和朱芳雨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以出色的表现向年轻球员提出了挑战。

  这场比赛,王治郅打了14分钟,上场时间较之前增加不少。其实,大郅开始的手感并不好,还错失了一个篮下的必进球,可随着比赛深入,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不但在内线得分,拿手的后撤步投篮也让对手无法防守。“尽我最大的努力吧。”大郅说,“就算明天让我走,今天我也要好好打。”他全场7投4中,轻松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赛后,扬纳基斯的口气明显有了转变:“他们对于我们的帮助很大,虽然他们不再年轻,但充满了经验。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在保持良好的状态,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

  权衡 扬纳基斯离不开老将

  主帅的松口来得很是时候,而在绝大多数男篮跟队记者看来,大郅留下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早在6月上旬,扬纳基斯就曾表示不会太早公布最终阵容,目的是希望大家在一起多训练。对于刚刚接手中国男篮的扬帅来说,给队员足够的机会,同时也是给自己更多时间去了解和熟悉他们,这无疑将有利于他更明智地挑选球员。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也体现了中国男篮的“青黄不接”。换句话说,球队的换血已势在必行,对于扬纳基斯而言,未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才是他的大考,他必须起用年轻人。

  可现实令人尴尬,中国男篮可堪大任的新生代队员成长缓慢,而亚锦赛对于男篮主帅来说,历来都是必须夺冠的比赛。只有冠军,才能保住扬纳基斯的帅位。如果此时,他不带上王治郅等老将,到时丢了冠军,责任就得他一人背。但如果带上老将,也许还有回旋的余地,更何况,到底带谁去亚锦赛,也许并不是主帅可以完全决定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