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曾诚勇敢虎口拔牙 郑龙未完全融入恒大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2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进行,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3-0击败大连阿尔滨。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曾诚勇敢扑救似虎口拔牙,恒大锁定胜局一球几乎是传进阿尔滨球门。

  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尽管少赛一场,但是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已经多达11分,本场面对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还是选择了全主力迎战,贺炜指出:“广州恒大已经进入了足协杯四强,下周也将面临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即将迎来三线作战,在此之前每一场比赛都不断地抢分,里皮也希望领先的分数尽量的多,越多越好。”

  开场之后,刚刚从青岛中能转会而来的边路快马郑龙表现非常活跃,先是一脚远射稍稍偏出,接着送出一脚妙传帮助穆里奇杀入禁区,只可惜孔卡的推射稍稍偏出。对于郑龙的表现,贺炜点评说:“刚刚转会过来的郑龙很想利用好的表现赢得主力位置,每场比赛的射门都很多。他在场上非常的活跃,脚下拿球次数很多,刚刚穆里奇的突破就是来自于郑龙的妙传。”

  不过,面对恒大的狂攻,阿尔滨也寻找反击机会制造威胁,第29分钟,于大宝在左路高速突进送出妙传,瓦罗得球摆脱曾诚,但射门稍慢被郑智阻挡,于大宝铲射又被曾诚封堵。贺炜对于曾诚的表现十分赞赏:“曾诚非常勇敢的虎口拔牙,迎着于大宝的鞋钉将球扑住,作为一个门将一定要特别勇敢,曾诚在东亚杯上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相当敬佩,于大宝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瓦罗第一下过掉门将也可以,但是最后射门的时候有点慢,大连阿尔滨错过了取得领先的好机会。”

  第37分钟,广州恒大终于打破僵局,孔卡送出妙传,穆里奇禁区外推射破门。贺炜:“在放慢动作的时候场上就进球了,正如我们所说,对手禁区内防守密集,前场的定位球成为广州恒大队最好的进攻方式,角球还是发到禁区外围,穆里奇上来一脚推射,球速虽然不快,但是角度很刁,张翀的视线又被阻挡。穆里奇在禁区外远射破门比较少见,往往都是突入禁区得分,今天阿尔滨的阵线很靠后,上半场广州恒大的远射打得非常多。”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州恒大依旧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孔卡的一脚妙传,让禁区内的穆里奇获得机会,后者晃过防守队员后大力射球门近角,球被立柱挡出。贺炜说:“孔卡和穆里奇形成了配合,让穆里奇获得空间,就是对防守方直接的威胁。”

  第60分钟,郑龙被郜林换下,贺炜认为郑龙虽然表现很积极,但还没有完全融入恒大的技战术体系,和队友的配合也不够默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第69分钟,广州恒大终于扩大了比分,张琳芃边路挑传,后插上的孔卡头球破门。贺炜指出恒大这次进攻终于撕开了对手防守,“阿尔滨中路防守被拉空,张琳芃传的很聪明,把球搓起来,找的就是后插上的孔卡”。

  比赛最后阶段,广州恒大默契进攻再次打穿大连阿尔滨防线,郜林送出直塞,穆里奇得球形成单刀,但是没有贪功将球回传,门前的荣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对于如此精彩的配合,贺炜评论说:“这个球几乎就是传进了对方球门,在球门区内还打了一个配合,这个球打得漂亮,配合非常精彩,这个球是锁定胜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贺炜 曾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